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信阳市中医院成功举办亲情化温馨化服务讲学活动

2020-11-23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王艳丽 王晓薇 龚新)日前,信阳市中医院成功举办亲情化温馨化服务讲学活动通过亲情化温馨化服务,让病人来到医院就像回到家里一样,见到医务人员像见到亲人一样,在诊疗过程中就像在体验生活一样。患者朋友说,这样的一个温馨的诊疗感受美极了!

 

信阳市中医院介绍说,作为公立医院,如何在新时期卫生健康方针的指引下,做好医院的工作?该院院长宋进良和医院党总支班子成员以及中层干部们一致认为:在党建工作的领导下,要做好质量、服务、安全这三个方面的工作。服务,在医院中是最能够拉近病人距离的一个工作方法。

 

为进一步提升医院内涵建设和品质、品牌建设,提升医务人员亲情化温馨化服务水平 11月20日,信阳市中医院特邀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三位护理专家莅临该院,就如何提升医务人员的服务理念、服务质量和服务文化作专题讲座。院领导班子成员、行管人员、各临床科室主任护士长及护理人员代表百余人聆听了讲座。

 

11月20日下午15:00时,在该院门诊中医大讲堂讲学活动准时开始。该院护理部主任王艳丽主持活动,副院长张梅香致辞,欢迎来自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刘杨春、李妍、方蕾三位护理专家。

 

会上,刘杨春老师以《展现人文关怀 尽显优质护理》为主题拉开了本次讲学活动的帷幕。刘杨春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人文关怀的概念,引入了比如爱心、微笑等服务理念。并结合自己所在科室开展的温馨化服务措施,详细的向大家阐述了如何在病区内开展优质护理服务。她从人文关怀的角度出发,讲述了人文关怀不仅要体现在患者身上,还要体现在医护人员的身上。富有亲情化、哲理性的演讲,引起了大家的共鸣。

 

李妍老师以国外开展的人文关怀为出发点,讲述了《优质护理服务在手术室的开展》,为亲情化、温馨化服务在该院各专科的开展,指点了迷津,指引了方向。她以来该院后的亲身感受为例,表明亲情化温馨化服务应体现在医院的每一个角落。最后,李妍就专科护士的培养方向,如何调动员工的积极性,怎样去更大效度的发挥新入职护士的优点进行了工作指导。并引出了快速康复的护理概念。她授课方式生动形象,大家学习热情高涨。

 

方蕾老师以《提升能力素养 助力履职尽责》为题,结束了本次的讲学活动。她从护理人员应具备的专业理论技术水平,人文关怀,应急能力,沟通交流能力,团队建设等方面入手,详细的向大家讲述了在临床工作中我们应该如何培养这些能力,如何做有温度的护士,提出不轻易对患者说“等一会儿”,“一个语气词,就能改变一句话的含义”等服务理念,接地气的方式阐述了护理人员应该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提出最大程度的让每个护士都发挥自己的长处。她独树一帜的授课方式,独到的见解,赢得了阵阵喝彩声。

 

王艳丽主任在做总结时表示:三位护理专家分别从内科序列、外科序列、专科序列,多角度、全方位向大家阐述了如何在工作中开展人文关怀、优质护理,为今后亲情化温馨化服务活动在各病区的深入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此次讲学活动,加强了与上级医院的沟通交流,促进了该院护理人员能力素养的提升、护理服务质量的提高,充实了该院护理文化建设等。她说,通过这次讲学活动,让该院医务人员受益匪浅,希望类似的学术活动能够形成长效机制。

 

据该院介绍,随着亲情化温馨化服务活动的持续推进,医院的服务质量必将得到质的提升,人民群众在信阳市中医院的就诊会得到更好的获得感。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张驰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