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宁陵县卫健委举办新冠肺炎核酸检测标本采集培训班

2020-11-23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记者赵忠民通讯员刘志国) 进一步落实好疫情防控“应检尽检”“人物同管”工作措施,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日前宁陵县卫健委举办新冠肺炎疫情核酸检测标本采集培训班,全县医疗卫生单位300采样人员参加培训。

这次培训班授课围绕核酸标本采集的方法、注意事项、采样人员防护用品的穿脱、标本安全及送检规范等进行了详细讲解。

培训会要求,一要认真落实“应检尽检”“人物同管”工作措施,高度重视核酸标本采集重要性,压实工作责任,认真学习新冠肺炎核酸检测标本采样相关知识和工作流程,为秋冬季疫情防控做好人才储备、技术支撑。二要进一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四早”要求,快速处置,精准防控。三是培训结束后,每位采样人员都要到县医院发热门诊现场跟班学习,掌握规范采样技术,直考核合格,切实提高核酸标本采集人员工作能力和工作质量。

通过次培训,切实提高了参训人员的理论基础、基本技能和实战经验,对保护全县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保障。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张驰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