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驻马店市第一人民医院血透净化科举办“第十二届肾友会”活动

2020-11-23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记者丁宏伟通讯员李明华  邢小宝)为提高大家对尿毒症疾病的认识,更好的改善血液透析的治疗效果及生活质量,11月15日,血液净化科在五楼会议室举办“第十二届肾友会”活动,肾友会是广大肾友的大聚会,通过此活动,肾友们交流透析心得,获得医护指导,同时能获得欢乐。

“呵护生命,关爱肾友”是我们历届会议永恒的主题,医院自2008年召开第一届"肾友联谊会"至今迎来了第十二届肾友会,这是豫南地区透析行业召开较早且次数较多的医院。

肾友会上,科主任邢瑞贤、护士长杜兰玉、况丽医生等分别从专业的角度,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肾友和家属们讲解了肾衰患者的常见并发症及危害,“内瘘”的护理和透析患者的饮食问题,透析患者如何防治,透析患者新农合及医保报销存在的疑问等进行解疑答惑,广大肾友聚精会神,专心听讲,有的记笔记。

此外,控水之星张女士结合自己的亲身透析经历,告诉大家“不要谈尿毒症色变,尿毒症患者只要配合治疗,也一样生活得很好,希望广大肾友不要自暴自弃。”她的现场分享激励着在场的肾友战胜病魔的信心,引起了广大肾友的共鸣,赢得了阵阵掌声,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

肾友会活动现场穿插的抽奖环节将活动气氛一步步推向高潮,场面热烈,其乐融融,活动中抽取了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及遵医之星、控水之星8名,并为获奖患者颁发了电饭锅、蒸锅、大米、食用油等礼品,这些奖品无不体现了血液净化科医护人员对广大肾友的关怀和爱心。

通过肾友会的举办,有效的增加医患之间的交流与沟通,拉近了医患距离,以激励她们以更加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疾病,树立自信,提升自身生活质量,回归社会!肾友及家属们一致认为,本次活动让他们掌握了更多知识,同时感受到了关爱和温暖,增强了他们战胜疾病的信心。

活动结束后,肾友及家属表示,本次活动准备的宣传资料和讲课让他们收获颇丰,派送的礼品也让他们尽兴而来、满载而归,最重要的是,医患之间欢聚一堂、互动热烈,如沐春风。

血液透析的目的已不再是简单的延续生命,而是活得更有意义,同时拥有更好的生活质量,这也是每一位血液净化专业技术人员和透析肾友所共同奋斗的目标。生命所托,重于泰山!让我们医患一起努力,坚持改善慢性肾脏病的治疗、愈后,共创美好明天!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张驰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