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周口:成功举办第三届健康科普能力大赛

2020-11-24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记者侯少飞 通讯员杨基伟)为加快推进健康周口建设,提升全民健康素养,实施健康知识普及行动,开展向社会公众普及维护健康的知识与技能,持续提升全市医务工作者的健康科普宣讲能力,不断壮大健康科普人才队伍,繁荣健康科普事业,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健康科普工作。日前,由周口市卫健委、市科技局、市总工会、市科协联合主办,市疾控中心、市中心医院承办的周口市第三届健康科普能力大赛成功举办。

周口市卫健委副主任刘剑锋在致辞中介绍说,普及健康知识,提高全民健康素养水平,是提高全民健康水平最根本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之一。举办周口市第三届健康科普能力大赛,旨在提高全市医务工作者科普宣传的积极性、主动性,把医学专业词语转化成老百姓能听懂的简单通俗语言,促进个人和家庭正确认识健康,帮助群众逐渐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掌握必备的健康知识和技能,科学就医、合理用药,从而不得病、少得病,为健康周口建设打下良好的科普基础和群众基础。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带着自己精心准备的科普作品,从日常生活中最关心的健康问题,时下公众最热议的健康话题着手,结合自身专业特色,重点围绕基本健康知识、急救技能、慢性病预防、心理健康、中医保健、传染病和地方病防治等健康素养内容,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妙趣横生的方式和形象生动的肢体呈现,将各类健康知识传递给大众。

现场比赛精彩纷呈,选手们声情并茂,将与百姓密切相关的健康知识讲得绘声绘色、生动活泼,台下观众听得聚精会神,赛场上不时爆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经过1天的激烈角逐,7名专家评委现场打分,从全市60名参赛选手中评选出了10名优秀健康科普选手,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7名,前3名选手将代表我市参加全省健康科普能力大赛。

据大赛评委、省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专家张强介绍,举办此次健康科普能力大赛,主要是为了调动广大医务工作者的积极性,调动大家积极的讲科普,向广大人民群众传播健康科普知识和技能,让大家的健康素养水平能够有所提高,让老百姓少得病,晚得病,不得病,同时在全社会营造一种崇尚健康、热爱健康、追求健康的一种氛围。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张驰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