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西平县卫健体委为抗美援朝老战士颁发“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2020-12-1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记者丁宏伟通讯员胡志新)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为祖国,就是保家乡。中华好儿女,齐心团结紧,抗美援朝,打败美帝野心狼。70年前,一群优秀的中华儿女,不畏强敌,随中国人民志愿军开赴朝鲜,打响了美援朝保家卫国的伟大战争,留下了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11月26日下午,西平县卫健体委党组书记、主任王小杰、党组成员文明慧一行前往曾入朝参战的抗美援朝老战士、县第二人民医院离休老职工尹发林、焦庄乡卫生院离休老职工冯志清的家中,代表委党组亲切看望两位抗美援朝老战士和他们的家人,为他们颁发了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制作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并向他们表达了崇高敬意。

在老战士家中,王小杰一行为两位老战士送去了鲜花、水果等慰问品,郑重地为他们佩戴纪念章,与他们亲切交谈,并祝他们健康长寿,家庭幸福。王小杰在慰问中表示,两位老战士年轻时毅然决然穿上军装保家卫国,在职时工作认真负责永葆军人本色,退休后高风亮节,始终关注我县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他们既是抗美援朝的英雄,也是我们卫健系统的光荣和精神财富。请家属们照料好两位老战士的生活,让他们安度晚年,保重身体。

能过上今天的幸福生活,真的非常不容易,要感谢党和国家的领导,也感谢县卫健体委领导给予我的关怀和照顾。老战士尹发林激动地说。

70年前的今天,中国人民志愿军6个军共18个师,分别从安东、长甸河口和集安等处跨过鸭绿江赴朝鲜前线,他们用鲜血与生命捍卫了国家尊严,用青春和热血铸就了伟大的历史丰碑。时光荏苒,岁月如歌。虽然当年的战火与硝烟早已散去,但在这个特殊的历史时刻,祖国和人民没有忘记。祖国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始终是我们心中不变的坚守,始终是我们行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张驰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