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洛阳市洛龙区疫情防控强化“四抓”“三守”

2021-1-19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记者刘永胜 通讯员张磊)要牢固树立疫情防控是全区当前第一政治任务的意识将疫情防控工作抓严、抓实、抓细、抓到最底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这是洛阳市洛龙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四抓”“三守”刚性要求。

1月17日上午,洛龙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全面贯彻国家、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再强调。洛龙区委副书记、区长韩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王进升主持会议,并就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克服厌战情绪,强化管控意识,坚持务求实效,担负起严防严控职责,落实落细防控要求,拿出硬核措施,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强化信息上报及综治领导,严格检查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层层传导工作压力,确保各项措施真正落到每个环节、每个细节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协作,坚持人物同防,将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到位;公共场所、重点场所要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和查验“洛康码”或健康码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要进一步加强冷链食品来源管控,加强个体诊所营业报备和监督管理,逐条逐项贯彻疫情防控精神,不折不扣抓好各项措施落实。要进一步强化宣传教育,采取有效管用的办法,增强群众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的认识,减少人员聚集,提倡“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新风尚,家庭聚集最好能够控制在10人以下,引导群众主动接受防控、主动参与防控,切实提高百姓的参与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倡导非必要不出行、非必要不远行,鼓励各单位推行弹性休假,引导人员错峰返乡返岗,有序组织高校学生、农民工离洛返洛工作,倡导市民就地过节。

会议传达下发了《洛龙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印发洛龙区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的通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单位及各镇(街道)主要领导同志参加会议。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张驰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