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泌阳县:多措并举提升城区环境卫生 再获国家卫生县城荣誉称号

2021-1-19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记者丁宏伟通讯员程瑞军)近几年来,泌阳县为全面提升县城区域环境卫生精细化保洁水平,多措并举,大力开展市容环境卫生整治行动,着力打造干净靓丽的宜居环境。16日,再次荣获全国爱卫会授予的国家卫生县城荣誉称号。






 

据了解,泌阳县一是落实“门前五包”,规范经营秩序。对占道经营、杂物堆放、车辆占道停放等现象进行集中清理,强化常态管理机制,切实推动“门前五包”工作落实到位。

二是集中清理城中村垃圾死角。通过网格管理,地毯式排查统计,对县城区城中村建筑垃圾、生活垃圾全面清理,进一步推动县城区域环境卫生质的提升。

三是排查拆除城区旱厕。对城区城中村旱厕进行全面排查,建立排查台账,协助三个办事处对旱厕进行拆除、改造、新建高标准及现代化的水冲厕。

四是开展环境卫生“大清洗”行动。采取“人机”结合模式,对城区路面、护栏等基础设施进行擦拭、冲洗作业。道路保洁实行机械化作业,增加作业频次,加大道路冲洗、洒水、机扫作业力度,保证路面干净整洁。等多项大量创卫保卫经常工作。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张驰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