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三门峡市陕州区: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1-1-19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记者刘岩通讯员郑洁)118午,三门峡市陕州卫健委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传达落实国家、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毫不松懈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各项重点工作,对当前卫健系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委党组书记、主任陈卫东陈卫东卫健系统作为常态化疫情防控“排头兵”,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省、市、区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和紧迫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奉献意识,慎终如始保持高度警觉和行动自觉,坚决做到闻令而动、令出行随,毫不松懈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各项重点工作。

陈卫东同志要求,强化发热门诊哨点作用,加强对发热等症状病例的监测和排查,落实好报告制度;要强化全员培训“无死角”,提高基层病例发现识别能力和个人防护能力强化院内感染控制管理,细化医院各个环节感染防控责任,确保院内感染的事件零发生;加快新冠疫苗接种进度,细化重点人员接种计划,规范疫苗和预防接种管理,确保接种安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准备工作完善疫情防控专班,提高流调溯源能力核酸检测能力;要严格督导督查,认真排查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找准各级医疗机构在防控工作存在的短板和突出问题,立查立改。

会上,宣布成立了由卫健委领导班子成员带队组成3个督查组和1个纠察组,深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个体诊所、公共场所开展专项督查,确保不折不扣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张驰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