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传承中医经典 睢县中医院举行名中医专家任昌伟收徒仪式

2021-2-26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记者赵忠民通讯员董柯辛)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为学莫重于尊师。中医学需要传帮带,国粹需要一代又一代不懈的传承和创新。2月19日,睢县中医院在门诊六楼会议室举行了一场名中医专家任昌伟收徒仪式。睢县中医院医改组组长苏建华、副组长马国章、副院长张博等领导出席了此次仪式,共同见证了这一传统的收徒仪式。

仪式现场气氛庄重、严肃,马国章同志主持宣读师承老师任昌伟和学生寇真真、鲁艳梅的情况,之后开始了正式的收徒仪式。

苏建华同志在仪式中首先致辞。他讲到,今天隆重举行任昌伟院长收徒仪式,这是将载入中医院发展史册的大事件。通过拜名师,读经典,学心得,医院进一步加强了医学传承工作,加大了人才储备,是大力传承中医药宝贵财富的重大举措。师承名师,学习老一辈中医专家独特的经验和诊疗技巧,通过朝夕临诊,耳濡目染,口授心传,个别指导,“耳提面命”,“衣钵相传”,弟子才可以逐步领会和较快掌握,少走弯路,缩短成才的周期。并对两位拜师学生提出要求:一是要尊敬老师,二是要勤奋学习。只有这样,才能融会贯通,成为一名优秀的医生。最后苏建华同志讲到,作为县级中医医院,传承国粹、发展中医,是历史赋于中医院的神圣职责,实行名老中医师承带徒,是促进医学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医院发展的一个里程碑。希望全院同仁携起手来,共同创造中医院辉煌灿烂的明天!同时寄语拜师的两位年轻医生,早日成为中医院的栋梁!

名中医专家任昌伟端坐中央,两位弟子面对师父行鞠躬大礼,然后为师父敬茶,随后,学生代表进行发言,她表示任昌伟老师是医学界的大师,是我仰慕和学习的典范,相信在老师的精心培养下,我们一定能成长为中医学的栋梁之才,为传承中医尽绵薄之力,也会像对待父母一样尊重老师,扎扎实实地学习,不辜负医院和老师的期望”为了表达对徒弟的殷切希望和寄托,老师任昌伟赠语加勉徒弟,鼓励徒弟在今后的行医中要读经典、拜名师、多临床、勤思考,并向徒弟们赠与“中医经典”书籍和象征着勤奋的芹菜。最后,老师和徒弟以及全体人员进行了合影留念,让这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刻永远定格。

任昌伟:主任医师,睢县中医院副院长,脑病医院院长,商丘市名中医,睢县十大名医,睢县专业技术拔尖人才, 河南省中西医结合神经内科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河南省中西医结合高血压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河南省中医药学会脑病专业委员会委员,在国家级期刊上发表专业学术论文四十余篇,毕业于河南省中医学院,从事中医脑病科工作近40年,以医院为家,解除了无数患者的病痛。

此次,向任昌伟拜师的两位弟子寇真真、鲁艳梅也非常优秀的中医学青年。两位拜师于任昌伟专家,相信她们在任昌伟专家的带领下,将对中医学有更深刻的认知,也将具备更加成熟的医治经验,在中医医学这条路上走得更高、更远,将中医事业发扬光大

医务科科长邢明祥、宣传科科长陈文新、科教科科长于文俊、中药房主任刘月达见证了此次仪式。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张驰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