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春寒料峭情意暖 医患同心把家搬

2021-2-26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记者赵忠民通讯员董柯辛)料峭的春风微微的吹着,阳光慢慢地透过云霞撒向大地,使得大地恢复了生机,万物复苏,呈现出一派生气。睢县中医院骨科一位患者在医护人员的搀扶下走进中医院北院区病房楼,笑容满面的步入舒适、宽敞的骨科新病房,这标志着睢县中医院骨科正式搬入“新家”。

对于南院区骨科搬迁,院领导高度重视,为确保骨科搬迁工作顺利进行。2月23日早晨,在睢县中医院医改组组长苏建华和副组长马国章的带领下,院领导吴万才、何俊琴、段孝平、张博、邢明祥、蒋卫东等人员纷纷到场亲自下手,骨科医生护士齐上阵,行管后勤人员全力协助,大家齐心协力搬运设备、转运病人、维持秩序,搬家现场异常热闹。

在接到医院安排的通知后,骨科全体人员开始准备搬家的各种事宜。从前期搬家物品统计和搬家时间规划,到中期搬家人力配备和搬家工具确认,直至后期搬家的具体部署和实施,他们制定了详细的“搬家作战计划”,为科室搬家的有序进行奠定了基础。科室医护人员饱含热情,在完成常规医疗护理工作的同时,全力投入到搬迁工作中来。说干就干,大家按照分组分工,虽然是“蚂蚁”似的搬家,但都有条不紊,忙而不乱,大家都热情高涨,主动请缨,搬起来也丝毫不差于专业搬家人员。

在搬家的过程中,会有一些重而锋利的物品,有位同志手被割破,只是简单的消消毒,又投入到了搬家中,没有一句抱怨;连平时看起来文静的护士们,抬起百十斤的钢床来就跑;科室零碎物品的整理更是井井有条,刚搬完看起来有些乱,晚上再加班整理,病房就变得整整齐齐、干干净净。

为了确保搬迁过程中患者安全顺利转运,不影响患者治疗,中医院调配了5辆救护车有序转运病患,并且根据科室工作特点制定了紧急预案,对伤重病人专门安排医护人员监护,以防出现意外。

在病房大厅,苏建华同志与一位老人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老人握着苏建华同志的手说道:“中医院技术好,服务也好,把病人当亲人对待!”说着流下了激动地泪水。

“慢点,慢点,进电梯的时候慢点”。在院领导的亲自指挥,医护人员及行管后勤人员的帮助下,依据患者病情,遵循先轻后重的原则依次搬迁。“您是哪个病区的,我送你去病房”;您身体还好吧?马上就到病区了,待会儿就可以好好休息了”...... 医护人员有的在询问患者的病区、有的在叮嘱患者乘坐电梯要小心,还有的则帮助患者提“行李”...... 为确保患者在途中的安全,医护人员们分组分批次的对搬迁患者进行全程陪护,整个过程井然有序,每个人都各司其职,都在为搬迁工作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在大家的共同的努力下,一个个患者都被安全高效的送到了北院区的新病房。对于此次搬家,患者及家属也给予了极大的理解和配合,科室内一位住院患者说:“几天前就接到了搬家通知,我们早已收拾好个人物品,做好了搬家前的准备。”有些患者及家属则激动地翘起大拇指开心地说道:“搬到新病房后,环境更好了,我们心情也更好了,中医院骨科的医护人员真的是太赞了!”

医院搬家不像个人搬家那么简单,涉及病人的安危、涉及医疗设备的安全等等,要在很短有限的时间内,快速、有序而又安全的进行,可以说是一件浩大的工程。但就是这么一个“大麻烦”,中医院骨科的全体医护们却在很短时间内,圆满地完成了搬迁工作。

新的科室就是骨科人新的“家”,是每一个骨科人共同成长的地方,站在新的起点上,相信骨科全体医护人员会拧成一股绳,借着新病区新气象,做好本职工作,潜心钻研业务,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医疗及护理服务! 

原骨一科、骨三科、骨五科搬迁至睢县中医院总部病房楼7楼骨科一病区

原骨二科、骨四科搬迁至中医院总部病房楼8楼骨科二病区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张驰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