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点击关闭
健康资讯
医药卫生网 > 健康资讯
“治肝防癌,立得安心” 乙肝患者支持项目走进海南
】【关闭 2021/4/13 10:03:19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2021年4月10日,在具有深厚历史文化积淀的千年古郡儋州,中国消除病毒性肝炎、肝病全周期管理首个试点项目——“星火项目”正式启动,计划在儋州市开展病毒性肝炎等重大传染病的普查。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携“治肝防癌,立得安心” 乙肝患者支持项目来到海南,向“星火项目”捐赠了价值3236.4万元的乙肝患者用药富马酸丙酚替诺福韦片(商品名:韦立得)。

慢性乙型肝炎最主要的危害是肝癌和肝硬化。中国每年新发46万例肝癌,中国超过92%的肝癌与乙肝病毒感染相关,77%的肝硬化由乙肝病毒感染导致。此外,全球约7100万丙肝病毒感染者,中国大约1000万。面对庞大的病毒性肝炎患者人群,我国的防治思路是“全员筛查、应治尽治,以治促防”,策略是“减少增量病人、诊治存量病人、救治晚期病人”。

“治肝防癌,立得安心” 乙肝患者支持项目以中国二线及以下城市的存量病人为目标人群,为乙肝患者无偿援助3-6个月乙肝药品。这将促进存量病人得到规范、及时和有效的治疗,减轻患者经济负担,提高患者长期治疗的意识,改善其远期预后。

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创新公益办公室主任李晓颖表示,她衷心希望参与“星火项目”的各方能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共同探索“肝病全程管理,消除病毒性肝炎”新模式,努力探索构建消除病毒性肝炎的“儋州模式”。

病毒性肝炎是全球人类第八大死亡原因,严重影响人类生命健康,给国家、社会和患者家庭带来沉重经济负担。消除病毒性肝炎威胁对维护人民健康权益、减轻群众疾病负担、夯实健康扶贫成效,保障我国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近年来,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围绕大众宣教、患者援助、政策倡导、医疗卫生专业人士能力建设开展了一系列消除病毒性肝炎威胁的项目,为中国消除病毒性肝炎领域贡献了诸多经验智慧。李晓颖表示,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将积极参与到病毒性肝炎的全程化闭环式肝病治疗防控体系中,为病毒性肝炎的全球治理,为中国全面消除病毒性肝炎威胁贡献力量、提出方案。


  本文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责任编辑:刘耀东 
编辑:朱晓娟 
审核:梁如意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详细】
2019防艾专家进校园
2019防艾专家进校园【详细】
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详细】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厅/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纬五路47号 aluminum tread plate
业务合作:13674999007 0371-63712922 0371-86101797(工作时间) 技术QQ: 1326701545 35702594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最佳分辨率1024×768
 
豫ICP备11008224号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