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点击关闭
健康资讯
医药卫生网 > 健康资讯
开展对外研发工作 推动中医药科技创新
】【关闭 2021/4/13 10:54:34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记首都科技条件平台中国中医科学院研发实验服务基地

为进一步落实《国务院关于国家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向社会开放的意见》和《关于加强首都科技条件平台建设进一步促进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向社会开放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中国中医科学院研发实验服务基地在2020-2021年建设与运行过程中,多措并举,促进全院资源整合和大型仪器对外开放共享,对外研发服务能力得到显著提升。

在基地领导小组指导下,工作小组和基地办公室人员积极开展基地建设与运行工作,在开放仪器设备,对外研发服务等都取得较大进展。截止2021年3月,开放仪器设备总值已达到4.8亿元,全院可对外共享的设备全部进行对外开放。新增开放设备包括微透析样品在线电化学分析系统、全自动血凝分析仪、超微量分光光度计、IPA生物信息数据库及分析系统、双色红外激光成像系统、多因素相关数据的建模和模拟分析系统、全自动芯片杂交检测系统、微循环观察系统、全自动液体处理工作站、高通量流式电转化系统、微流控细胞培养分析系统、荧光生物发光检测系统等中医药领域亟需的先进设备。

基地办公室及各成员单位基地工作人员积极开展对外宣传,多次通过线上、线下开展中医药企业调研,开展需求牵引,协助对接实验室与企业需求,并积极推进合作的执行。经过中医基地工作者的齐心协力,与上海凯宝药业、河北以岭药业、北京同仁堂集团、吉林敖东延边药业、扬子江药业、大连普瑞康生物、北京罗兰雅科技、山西侯马健康研究院、北京中医药大学、首都医科大学等100多家企业和院所签订对外研发合同,双方将分别在中药新药研发、中药上市后再评价、中医药理论研究与文献挖掘等等方面开展中医药有关的合作。通过各类媒体宣传报道5次,转载20余次,起到了很好的宣传作用。中医药有关的合作。

首都科技条件平台中国中医科学院研发实验服务基地成立10年来取得了突出成绩,对外研发服务合同数累计1200多个,服务企业500余家,研发实验服务基地拥有一流的专家团队、一流的仪器设备和一流的技术,竭尽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与瓶颈。而专业服务机构医学实验中心将继续致力于深入挖掘企业需求和深化服务,组织沟通交流活动,解决企业在研发过程中的理论和技术问题,加强提升服务首都科技和中医药行业创新能力。中国中医科学院的大门向每一家企业敞开,欢迎与企业洽谈合作,进一步加强首都科技条件平台建设,推动中医药科技创新。

展望未来,在今后工作中,中医药基地将继续根据北京市科委和中国中医科学院的总体工作部署,以国家科技和中医药事业的发展需求为导向,本着“整合、共享、完善、提高”的原则,合理优化配置全院的科技资源并向社会开放。整合全院资源、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对内部科技资源管理制度进行改革,使资源所有方、服务方实现利益共享,多方共赢,使科学仪器设备的使用效率显著提高;并力求探索更为先进科学的资源管理经营模式,盘活科技资源,支撑科技创新。进一步强化基地办公室职能,对中药研发企业需求进行广泛而深入的市场调研,拓展基地资源的社会服务领域,为国家重大研究项目的强而有力支撑。


  本文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责任编辑:刘耀东 
编辑:朱晓娟 
审核:梁如意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详细】
2019防艾专家进校园
2019防艾专家进校园【详细】
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详细】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厅/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纬五路47号 aluminum tread plate
业务合作:13674999007 0371-63712922 0371-86101797(工作时间) 技术QQ: 1326701545 35702594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最佳分辨率1024×768
 
豫ICP备11008224号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