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点击关闭
健康资讯
医药卫生网 > 健康资讯
德琪医药ATG-010联合ATG-008 治疗三重打击DLBCL的协同效果显著
】【关闭 2021/4/13 15:27:59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致力于研发和商业化创新肿瘤疗法的生物制药公司—德琪医药有限公司(简称“德琪医药”,6996.HK)宣布,公司于2021年美国癌症研究学会(AACR)年会上公布ATG-010 (selinexor, XPO1抑制剂)联合ATG-008(onatasertib, mTORC1/2抑制剂)治疗三重打击弥漫性大B细胞淋巴瘤(DLBCL)协同效果的临床前数据。

试验结果显示,ATG-010联合ATG-008在体内体外均体现出抗肿瘤和协同作用,在三重打击弥漫性大B细胞淋巴瘤细胞株中也具有强大的协同性。同时,在DLBCL异种肿瘤移植模型中,ATG-010和ATG-008的联合治疗同样增强了对肿瘤生长的抑制效果,显示出协同的抗肿瘤作用。

#1380:联合XPO1和mTORC1/2抑制治疗三重打击弥漫性大B细胞淋巴瘤中的协同效果

ATG-010是一款单药口服XPO1抑制剂,也是同类首款且唯一一款选择性核输出抑制剂(SINE),已被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批准治疗二线以上的弥漫性大B细胞淋巴瘤患者。ATG-008是一款mTORC1/2双靶点抑制剂,根据临床前及临床试验数据,ATG-008对弥漫性大B细胞淋巴瘤有抑制作用。德琪医药正在开展一项ATG-010联合ATG-008治疗难治复发性弥漫性大B细胞淋巴瘤的临床试验(MATCH)。

临床前数据显示:

ATG-008ATG-010在体外均对弥漫性大B细胞淋巴瘤细胞株的生长有抑制作用。

ATG-008联合ATG-010增强了对三重打击弥漫性大B细胞淋巴瘤生长的抑制作用。

ATG-008联合ATG-010在体外对三重打击弥漫性大B细胞淋巴瘤具有协同的抑制作用。

ATG-008联合ATG-010在体内对三重打击弥漫性大B细胞淋巴瘤细胞株的异种移植肿瘤模型具有协同的抑制作用。

德琪医药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梅建明博士表示:“ATG-010已经获批治疗难治复发性弥漫性大B细胞瘤,而ATG-008对该瘤种也显示出了临床活性。通过对体外及体内DLBCL模型的评估,我们发现一定浓度下的ATG-010ATG-008联合,在三重打击DLBCL中达到了1+1>2的肿瘤抑制效果。ATG-008与ATG-010强大的协同作用,对DLBCL患者的治疗显示出一定的应用前景,包括对有巨大临床需求的三重打击疾病。我们将通过MATCH试验继续发掘该联合方案的临床潜力。”

关于德琪医药

德琪医药有限公司(简称“德琪医药”,香港联交所股票代码:6996.HK)是一家以研发为驱动的生物制药领先企业,致力于为亚太乃至全球患者提供最领先的疗法,治疗肿瘤及其他危及生命的疾病。自2017年正式运营以来,德琪医药通过合作引进和自主研发,建立了一条从临床前到临床阶段的不断延展的丰富产品管线。目前,德琪医药已在多个亚太市场获得13个临床批件(IND),并递交了5个新药上市申请(NDA)。德琪医药将以“医者无疆,创新永续”为愿景,专注于同类首款和同类最优疗法的早期研发、临床研究、药物生产及商业化,解决亟待满足的临床需求。欲了解更多,请访问:www.antengene.com。


  本文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责任编辑:刘耀东 
编辑:朱晓娟 
审核:梁如意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详细】
2019防艾专家进校园
2019防艾专家进校园【详细】
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详细】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厅/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纬五路47号 aluminum tread plate
业务合作:13674999007 0371-63712922 0371-86101797(工作时间) 技术QQ: 1326701545 35702594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最佳分辨率1024×768
 
豫ICP备11008224号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