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点击关闭
健康资讯
医药卫生网 > 健康资讯
肛门疼痛花样儿多?运城众泰肛肠医院来揭秘
】【关闭 2021/4/13 15:50:37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在运城众泰肛肠医院肛肠科,经常可以听到患者形容自己肛门疼痛时的种种不同,如火灼烧,如刀割般,刺痛,胀痛,坠痛......

看看这肛门疼痛的花样儿,还真不是一般的多,可它在背后的小心思,运城众泰肛肠医院可是一清二楚,谁让而且不同的肛门疼痛症状正是运城众泰肛肠医院肛肠科医生诊断疾病的重要参考呢?

首先是灼痛,这种疼痛类似于在伤口上撒盐,疼痛并伴有灼热感,这类疼痛主要常见于炎性疾病,如肛窦炎、肛裂合并感染、内痔等。

其次是刺痛和刀割样痛,这种疼痛常见于肛裂,特别是与排便相关。主要表现为排便时疼痛,呈阵发性刀割样疼痛后或有灼热感。排便后数分钟到十余分钟内疼痛减轻或消失,称为疼痛间歇期,病情严重时,咳嗽、喷嚏都可引起疼痛,并向骨盆及下肢放射。

胀痛,这种疼痛与排便无关,持续性无缓解。主要因肛门直肠周围间隙压力增高而引起的疼痛。若坠胀伴有刺痛,有肿物脱出,则可能是血栓性外痔,内痔嵌顿等疾病。若胀痛伴有灼热,出现发热等全身症状,常见于肛直肠周围脓肿或肛瘘并发肛周脓肿。

还有坠痛,这种疼痛仿佛肛门外、直肠里坠了个秤砣一样,揪着疼,往往见于高位的直肠周围脓肿、直肠肿瘤、粪嵌塞等疾病,特别是肿瘤疾病,有时先于便血症状出现,疼痛较剧烈,需要特别警惕。

那么面对作天作地的“肛门疼痛”,我们应该怎么办呢?别担心,运城众泰肛肠医院这就给大家出主意。

1、做提肛运动

提肛运动可以锻炼肛门括约肌功能和肛门、直肠部位的抗病能力,促进局部血液循环,帮助快速消除肛门肿痛,对改善内痔脱出也有一定的作用。

2、按摩肛门

肛门疼痛多是内痔脱出、肛门皲裂、脱肛或者肛裂引起的,通过按摩可以将便后的痔团回纳,还能促进局部血液循环,改善肛裂患者局部缺血的情况。

具体做法:用热水清洗肛门,在肛门疼痛的地方轻轻按摩,力度以能让皮肤微微发热为宜。

3、对症治疗

引起肛门疼痛的肛肠疾病种类很多,患者仅凭肛门疼痛很难做出正确判断。因此,当出现肛门疼痛时,应及时来到运城众泰肛肠医院检查确定病因,对症治疗哦!


  本文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责任编辑:刘耀东 
编辑:朱晓娟 
审核:梁如意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详细】
2019防艾专家进校园
2019防艾专家进校园【详细】
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详细】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厅/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纬五路47号 aluminum tread plate
业务合作:13674999007 0371-63712922 0371-86101797(工作时间) 技术QQ: 1326701545 35702594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最佳分辨率1024×768
 
豫ICP备11008224号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