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点击关闭
健康资讯
医药卫生网 > 健康资讯
第十六个国际护胃日 摩罗丹邀您一起打响健康保“胃”战
】【关闭 2021/4/13 15:54:25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近年来,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因工作、社交、娱乐等原因加入“快餐族”、“夜宵族”以及“熬夜党”的人不在少数。规律有序的生活与饮食习惯被打破,容易导致胃功能紊乱,从而引发各种胃部疾病。今年的4月9日是第16个“国际护胃日”,胃药摩罗丹邀您一起关注胃健康问题,聊聊关于养胃的那些事儿。

护胃好习惯,你有几个?

其实,胃病多由不良的饮食习惯、烟酒的反复刺激等引起,养胃在日常,没有胃病的人在生活中也要注意胃肠养护,以下几个好习惯要坚持:

首先是饮食规律,每餐吃七分饱为宜。“饭吃七分饱”是中医传统的养生法则,三餐定时定量、吃饭时细嚼慢咽、少食生冷辛辣食物,有利于胃肠消化和保护胃黏膜不受损伤。对于上班族来说,坚持每餐吃七分饱不但有助于控制体重,还有利于保持头脑清醒,工作更高效。

其次是戒烟戒酒,减少对胃部的刺激。香烟中的尼古丁易使胆汁反流刺激到胃,影响胃的正常的消化功能,且会增加胃酸分泌、削弱胃黏膜的保护机制而损害胃黏膜;而过量饮酒则会直接损伤胃黏膜。调查表明,男性的胃病患病率平均比女性高6.2倍,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男性吸烟喝酒的比例更高。

此外,要注意腹部保暖,适当的运动必不可少。人体受到冷空气刺激后,胃肠会发生痉挛性收缩,引起病情发作。适当运动有养胃的功效,不仅有利于促进肠胃蠕动、改善胃肠道血液循环,还能增强人体免疫力,提高对外界的适应能力,减少发病的机会。

最后,养胃还讲究心理卫生。不少胃病与情绪和心态密切相关。放松心情是促进食欲、增强消化吸收的重要因素,胃病患者需保持精神愉快和情绪稳定,避免紧张、焦虑、恼怒等不良情绪的刺激。

常备胃药摩罗丹,护胃健康

当今社会胃病发病率高,一旦胃部出现了胃部不适,最好及时服用温和不刺激的药物进行缓解。其中,中成药摩罗丹由于药性温和、疗效确切、适用范围广等优势,被众多专家和消费者的认可和信赖。

作为大组方中成药,摩罗丹具有和胃降逆、健脾消胀、通络定痛的功效,可以全面调节和改善胃痛、胀满、痞闷、纳呆、嗳气和烧心等多种胃部不适症状,在临床上也被广泛用于慢性浅表性胃炎、慢性萎缩性胃炎、糜烂性胃炎、功能性消化不良等多种胃部疾病的治疗。

从中医理论来说,摩罗丹适用于胃阴不足、胃络瘀阻、脾胃虚弱、脾胃湿热、肝胃不和等多种证型,对复杂难辨的复合证型的胃病(兼夹证)也有良好的综合治疗效果。

胃病“三分治七分养”,这个国际护胃日,摩罗丹和您一起护胃健康!


  本文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责任编辑:刘耀东 
编辑:朱晓娟 
审核:梁如意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详细】
2019防艾专家进校园
2019防艾专家进校园【详细】
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详细】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厅/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纬五路47号 aluminum tread plate
业务合作:13674999007 0371-63712922 0371-86101797(工作时间) 技术QQ: 1326701545 35702594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最佳分辨率1024×768
 
豫ICP备11008224号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