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但愿人长久,巩义市人民医院医保解您忧

2021-4-2 来源:医药卫生网

巩义市人民医院  宋卫红 张曼

医疗保障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医疗保障基金是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是医保制度可持续运行的生命线,其使用安全涉及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医疗保障制度的健康持续发展。医疗保障基金使用主体多、链条长、风险点多、监管形式较为严峻。

 

巩义市人民医院医保科工作人员在工作中及时上传下达各项医保政策和有关医保文件,对每月智能审核出来的问题到各科室进行反馈,并告知各科室要严格遵守三合理一规范,不得有过度诊疗、过度检查、超限制用药、重复收费、分解项目收费、分解住院等触碰医保红线的行为发生。

 

严格落实住院患者管理制度,医保科工作人员不定期到各病区、科室进行医保查房工作,核实患者的医保身份和查看有无挂床住院等违规行为的发生。

因医保政策条例多,更新快,为了让大家知道了解,医保科每天在医保联络员等群中传达医保知识,供大家知晓、学习。

 

走出去,引进来。医保科积极到上级医疗机构学习各方面的医保政策、知识,取长补短,积极改进,学以致用,将学到的知识及时的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来。

 

近年来,随着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的持续增加,现已基本实现全民覆盖。与此同时,无论是城乡居民医保还是职工医保,保障水平都在不断提高,为使参保患者在就医过程中取得幸福感和获得感,我们医保科将本着全心全意为临床科室和患者服务的精神,做好医院的各项医保管理工作,保障医保基金运行坐稳坐实。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张驰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