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抗美功臣病痛重  两面锦旗传真情

2021-4-13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记者赵忠民通讯员陈文新)4月12日,抗美援朝功臣刘老先生出院后,吩咐家属特地驱车50多公里,到睢县中医院为医生们送上两面锦旗,锦旗上的话语,是他亲自一遍又一遍查阅字典选出的,以表达自己深深的感激之情。
 
一大早,睢县中医院外二科医护人员正在忙碌着,一位患者家属带着笑容,手捧两面分别印有,“彰显高尚医德 创造生命奇迹“和“医德高 医术精 待病人 如亲人”的鲜红锦旗,送给了外二科姬洪涛主任和刘晨光医生及全体医护人员。
 
刘老先生今年已经89岁了,他是一位曾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军人,年轻时候将自己一切都奉献给了党和祖国,忽视了自身的健康,常年以来身体状况都不是很好,今年2月份的一天,刘老先生突然腹痛难忍,在家人的陪伴下到睢县中医院外二科就诊,经检查腹部DR(x射线检查)发现刘大爷有消化道穿孔的症状,刘老先生的主治医生刘晨光将他的病情告知了家属,刘老先生情况比较严重,患有急性弥漫性腹膜炎、消化道穿孔、肠梗阻,且伴有慢性肺病、冠心病-心功能衰竭症状,需要手术进行治疗。家里人得知情况很是焦虑,手术吧,怕老人身体太弱承受不了,不手术又怕老人越来越严重。姬洪涛主任和刘晨光医生在了解家属的犹豫后与家属做了仔细的沟通,耐心的解答了家属的疑问与担心,经过医生们的耐心讲解,家人们同意为刘老先生进行手术,在大外科主任徐法杰的带领下择日为刘老先生进行了微创手术,手术过程很顺利。
 
术后,刘老先生住院治疗的日日夜夜里,外二科医护人员担负职责,严谨以待,刘晨光医生更是不厌其烦的每日多次嘱咐注意事项,亲自给老先生生活照顾,同时指导家属手术后的康复治疗,对患者关爱有加……这一切,患者家属都看在眼里,感动在心理。
 
刘老先生出院后,家属特地从商丘赶来,驱车50多公里为医生们送上锦旗,锦旗上的话语,是他亲自一遍又一遍查阅字典选出的,只为表达对医生们的感激之情。
 
徐法杰主任表示,治病救人是医生的职责,老先生是抗美援朝的功臣,家属能把老先生交给我们治疗是我们的荣幸,如今,能得到患者和家属肯定,对我们来说更是一种精神上的鼓舞。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张驰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