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南乐开展健康教育乡村行系列宣传活动

2021-4-13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记者陈述明   通讯员郭慧娜)百草竞春华丽春应最胜。为助力乡村振兴,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号召全民新冠肺炎疫苗接种,3月30日开始,南乐县疾控中心开展健康教育乡村行系列宣传活动。

 

当天上午,南乐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到西邵乡四坡村、近德固睢庄村开展宣传活动。活动现场设置咨询台,悬挂“接种新冠疫苗是防控新冠疫情最有效的手段”、“ 防控战疫要打赢,接种疫苗我先行”宣传条幅,发放“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等宣传册。宣讲员说,每个人都有维护自身和他人健康的责任,健康的生活方式能够维护和促进自身健康健康生活方式包括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4个方面。

下午,中心宣讲员到谷金楼六屯村开展健康讲座,主要宣传疫情常态化防控,意识不能放松。加强自身免疫能力,接种疫苗是预防传染病最有效、最经济的措施尽早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建立最强免疫屏障。向群众发放“新冠疫苗接种告知书”,讲解接种疫苗的作用、免疫程序、注意事项。

         

本次系列宣传活动该县卫健委副主任闫建敏、县疾控中心主任牛春广参加。据不完全统计,活动发放新冠疫苗接种知识宣传彩页1000余份,发放健康知识宣传手册600余本,受益群众1500余人。活动在传播健康知识的同时,更加关注人民群众维护健康的内在动力和基本能力;围绕当前新冠疫苗接种主要问题,发挥人民群众促进健康的潜能取得积极成效。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张驰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