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周口一医师喜获“河南省健康科普能力大赛”科普业绩奖

2021-4-13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记者侯少飞 通讯员黎倩苹 王泽春)410日,由省卫生健康委、省科技厅、省总工会、省科协、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大河健康报社承办的“健康中原·多维河南--河南省健康科普能力大赛”颁奖典礼在郑州圆满落幕。周口市中医院脑二病区主治医师黎民荣获科普业绩奖。

据悉,此次省健康科普能力大赛是全省目前范围最大、水平最高、代表性最强的科普能力比赛,选手们通过相声、戏曲、快板、脱口秀、情景剧等多种表达方式,将健康生活方式、慢性病诊疗、传染病防治、急救技能、青少年健康等知识讲解得通俗易懂、趣味十足,把健康科普知识向广大群众进行普及。

黎民此次参加大赛的作品是《中风120》。“中风120”三步识别法把数字变成行动,对减少中风患者院前延误时间,赢得抢救,降低致残率、死亡率和改善预后,提高生活质量有重大意义。他凭借自己丰富的专业知识、风趣自然的语言表达,深入浅出、妙趣横生地讲解了生活中人们如何通过观察快速的识别,从而提高健康水平和生命质量。精彩的讲解和新颖的科普内容赢得了评委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黎民从2017年陆续参与“河南红会送医计划”—西华站;“健康中原行,大医献爱心”健康扶贫专项—淮阳站、太康站、扶沟站;“河南省健康素养促进行动项目暨贫困地区健康促进工作培训班”;“周口市第二届健康科普能力大赛”;“周口市第三届健康科普能力大赛”;“河南省第三届健康科普能力大赛”;“健康中原行 大医献爱心”健康巡讲活动课件研发与论证会;其常年坚持参与科室每月一次科普讲座,为患者及其家属做健康科普宣教,广泛普及健康知识,提高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营造全社会、全人群关注健康的良好氛围,构建了和谐医患关系。同时,激发了更多的医务工作者投身健康科普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出了人人参与健康科普的浓厚氛围,为健康周口建设贡献了中医人的力量。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张驰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