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孟州市多部门联合部署召开打击非法医疗美容

2021-4-13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 4月9日,孟州市检察院、市场监管局、卫生健康委联合召开2021年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以案促改工作推进会全市228家美容经营场所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通报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行动工作进展情况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市检察院、卫健委、市场监管局、公安局等多部门建立了联合监管工作机制,加强部门之间信息互通,落实重大案件会商机制,全面加强行业监管,动真碰硬、严格执法,逐步形成了综合监管合力。卫生健康部门针对非法医疗美容行为,出动监督执法人员500余人次,检查美容经营单位206家,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156份,对存在经营不规范等问题的13家单位下达了整改意见书。共受理投诉举报件16例,对存在非法医疗美容行为的7家单位进行了立案查处,结案5例,没收违法器械30余件,罚没金额24.9万余元。

会议强调,要持续强化宣传,正面舆论引导。普及科普知识,发布警示信息,通报专项行动进展,曝光大案要案和典型案例,揭示违法违规行为危害和后果,提升消费者辨识能力,引导公众理性认知;畅通举报渠道,坚持共防共治。持续保持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高压态势,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建立重大案件会商机制,加强重点案件线索的梳理、研判和会商,切实明确法律依据,进一步健全完善部门联合、区域协作、社会共治、打建并举工作机制;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督促美容服务机构认真落实自我管理主体责任,增强依法执业意识,强化行业自律,定期开展依法执业自查整改,对严重违法犯罪的机构和个人建立“黑名单”,并纳入社会信用体系,实施联合惩戒。

会上,美容机构代表公开承诺、与会美容机构对全市各美容机构发放公共场所卫生行政处罚案例选编》,各美容机构参会代表现场签订《拒绝非法医疗美容承诺书》,并集体观看警示片《微整背后你不知道的隐情》。随后卫监所卫生监督员对美容机构经营者进行相关的法律知识的普法教育,强化美容机构依法依规营业的责任。(王正勋 侯林峰 郭雪莹)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张驰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