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智慧医疗,为健康打开一扇新的窗口

2021-4-13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通讯员 赵炫羽)把一个耳机戴在头上,静静地坐着,眼前的屏幕上会不断变换出现人体各个器官的图像,大约五分钟后,电脑发出轻轻地一声响,提示你检查结束了。

这就是记者在河南省国际医疗保健促进会(以下简称河南省国际医促会)智慧医疗服务中心体验细胞信息跟踪听诊器的过程。工作人员提示,大约一周之内,专家对这次检查的分析结果将通过留下的联系方式传给受检者。

仅仅是戴了一个耳机,为什么能做体检呢?智慧医疗服务中心的主任苏芮介绍了这个“耳机”的神奇之处。原来,这个“耳机”叫做骨膜传导耳麦生物信息能量采集器。通过这个采集器,利用人体细胞内液和细胞外液中各种离子浓度的差异产生的微弱噪音信息,捕捉到细胞异常的信号,经过大数据的对比分析,可以检测出既往患过的疾病、现在的健康状况以及应加强对哪些疾病的预防,并给出详细的报告。

河南省国际医促会副会长张凤萍介绍,这种检测对人体没有任何介入,也没有任何不适感,检测又比较全面,自引进这种检测技术以来,已为约6万人进行了检测。对于发现疾病苗头的,可以及时预防和治疗,不但为病人节约了时间成本和治疗成本,也为社会节约了医疗资源。

当天,河南省国际医促会会员单位的代表们参观了解了智慧医疗服务的模式,并实地体验了细胞听诊器、眼底疾病筛查等项目,与专家座谈了了未病先防、医养结合等当前热点问题。“我们将继续以健康中原建设为已任,搭好平台,把大家团结在一起,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为促进百姓健康尽一份力。”该会会长朱卫东说。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张驰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