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郑州市颈肩腰腿痛医院参加河南省第33个爱国卫生月暨全省五星健康文明家庭建设活动启动仪式

2021-4-14 来源:医药卫生网

4月10日上午,河南省第33个爱国卫生月暨全省五星健康文明家庭建设活动启动仪式在郑州举行。省爱卫会副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赵学东出席仪式并宣布爱国卫生月活动启动。全国爱卫办副主任、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信息司副司长吴翔天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省爱卫会副主任、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阚全程主持启动仪式。今年爱国卫生月活动以“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为主题,将五星健康文明家庭建设与与爱国卫生月活动、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活动相结合,发挥家庭在促进行为习惯养成中的重要作用,通过建设千千万万个文明健康小家庭,筑牢疫情常态化防控社会大防线的基础。

启动仪式上,参会领导向部分国家卫生城市、省级健康单位、省级卫生先进单位代表颁发奖牌,现场察看了河南省及郑州市爱国卫生月活动展板,与参加活动义诊专家及群众进行交流。奥运冠军、健康郑州公益形象大使孙甜甜代表爱国卫生志愿者宣读《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倡议书》,郑州市健康家庭代表作争创五星健康文明家庭倡议发言。启动仪式结束后,各单位纷纷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活动现场,郑州市颈肩腰腿痛医院院长邵华磊医师带领该院志愿者开展现场咨询、宣传和服务活动。面对接踵而至的义诊市民,医院专家通过询问病情、进行颈肩腰腿痛疾病的相关检查、提供专业的治疗意见、给予科学的锻炼方法、测量血压、让他们体验邵氏无痛治疗手法及专科用药等,使广大市民提高对颈肩腰腿痛疾病的认识以及对该院特色治疗手法的了解,从而有效的缓解、预防疾病带来的疼痛。

同时,现场志愿者向市民讲解发放宣传爱国卫生历史、爱国卫生法规、文明健康绿色环保和健康防疫科普知识、郑州市民健康手册、拒绝香烟·健康生活、垃圾分类等宣传资料,进一步引导市民关注参与爱国卫生运动,树立“讲文明、铸健康、守绿色、重环保”的生活理念,了解掌握并践行推广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创建文明健康家庭。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穆志刚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