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济源进一步安排部署疫苗接种工作

2021-4-14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  413日,从济源卫生健康委获悉,从今年15日济源开始接种第一针新冠肺炎疫苗起,截至412日,济源共接种49866剂次,无一人出现严重不良反应。

据了解,上级要求,6月底前完成辖区40%人口的接种任务按照这一要求,济源6月底前需完成至少30万人的接种任务。为了更好地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济源部署430日前,重点做好已接种人群第二剂次疫苗接种工作,5月份全面开展18岁以上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6月底完成全部接种任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对象也由18-59岁调整为18周岁及以上人群。 目前,济源疫情防控指挥部正要求各镇办要切实落实属地组织主体责任,重新做好目标人群的调查摸底、统计登记和宣传动员工作。济源将按照需求情况和省级分配疫苗到货情况,统筹安排新冠病毒疫苗采购、分发、调配等工作。

为了保证接种计划有序进行,济源要求按照新的接种计划,已在现有18个接种门诊基础上,组建了50支流动接种队,下一步大规模人群接种时将在人口相对集中区域增设临时接种点,开展上门服务、便民服务,提高接种效率。对于新设的临时接种点,必须按要求做好冷链扩容准备、免疫规划信息系统准备、接种单位急救药械准备以及医疗救治保障工作,严格落实“四有”要求,即有驻点急救急诊人员、有急救设备药品、有120救护车现场值守、有二级以上综合医院救治绿色通道,确保接种工作安全。

同时要求,各行业主管部门在疫苗接种工作中一定要发挥职能作用,利用行业管理优势,督促、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市场监管、发改商务、文旅等部门要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大型商超工作人员,农贸市场、集贸市场从业人员、宾馆饭店从业人员、美容美发、娱乐场所、影剧院从业人员、网吧从业人员、旅游景区工作人员等在无禁忌症的情况下要做到“应接必接”,今后工作中要凭“证”(接种证)上岗。工信、教育等部门要做好企业、教职员工的疫苗接种宣传动员和督促监管工作,提高相关人员的接种积极性。(王正勋 侯林峰 卢铁军)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张驰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