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传承精华 助力健康” 驻马店市中医院庆祝5.12护士节暨中医养生操比赛

2021-5-10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记者丁宏伟通讯员李亚 姚娜)为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弘扬传统中医药文化精髓,普及中医健康养生知识,充分发挥中医传统保健操在强身健体、防病治病中的作用, 提高全民中医养生保健水平,在5.12护士节来临之际,驻马店市中医院在院内、进社区展示中医健康养生操。

中医药养生保健操主要有太极拳、易筋经、五禽戏、八段锦等中医养生运动。每支参赛队进行了严格刻苦的训练,整场表演精彩纷呈,为观众呈上一场满含中医药养生文化的饕餮盛宴。

各组参赛队都精心准备,进行了严格而刻苦的训练,使得整场表演精彩纷呈。他们身着古典的队服闪亮登场,他们自信的笑容、挺拔的身姿、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深深折服了在场的观众。每一组都尽力发挥到最好,现场掌声不断。

本次比赛, 赛出成绩,赛出友谊,赛出风格,不仅传播中医药文化理念,展示中医养生保健的悠久历史,而且丰富了职工的文化生活,为进一步推广和提高全民健康水平奠定了基础。

 此次中医养生保健操比赛的成功举办,加深了患者群众对传统中医药文化的理解和认识。广大护理人员纷纷表示,今后会积极将“中医养生保健操”运用和推广到临床护理工作中,进一步改善护理服务质量,提升患者满意度,倾力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张驰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