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郏县中医院中医药人才提升工程结硕果

2021-6-10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 :(杜如红 宁建鹏)6月10日,从郏县中医院传来喜讯,在河南省卫生健康委近日印发的关于表彰“河南省第二届优秀中医全科医生”河南省优秀中医全科医生团队等的表彰决定中,郏县中医院针灸推拿二科主任张彦珂荣获“河南省第二届优秀中医全科医生”,以郏县中医院针灸推拿一科主任王朝君及中医师王为刚等为主要成员的“郏县冢头镇卫生院团队”荣获“河南省优秀中医全科医生团队”。 

 

为加快人才队伍建设,郏县中医院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办法,大力实施中医药强基培优工程,认真做好中医药人才“传帮带”定期邀请省级以上中医药专家到医院坐诊、带教、查房,适时选派义务骨干到上级医院进修学习,还组织全院医务人员开展“读经典、背方剂”学习活动涌现出一大批在省、市叫得响的知名中医药人才。

张彦珂中国针灸学会会员,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会员,中华临床医学会会员,北京汉章针刀医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北京汉章针刀医学研究院尸体解剖研讨专家,河南省中西医结合疼痛学会会员,河南省软组织病学会会员,河南省推拿学会会员。自参加工作以来,他刻苦钻研业务知识,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为学习小针刀疗法,多次到北京汉章针刀医学研究院学习深造。2018年获得“朱汉章针刀医学奖‘妙手仁心奖’”,2020年又获得“朱汉章针刀医学奖‘杏林圣手奖’”。在治疗膝关节病、全身各种骨性关节炎、颈椎病、头晕、头痛、腰椎间盘突出症、风湿、类风湿、强直性脊柱炎、骶髂关节炎、肩周炎、网球肘、腱鞘炎、足跟痛、三叉神经痛等各种疼痛性疾病方面,有独特疗法

 

“郏县冢头镇卫生院团队”由郏县中医院针灸推拿一科主任王朝君及该科中医师王为刚,以及冢头镇卫生院中医师李世闯、李伟君等为主要成员。2019年以来,为提升基层乡镇卫生院中医药服务能力,加快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郏县中医院与冢头镇卫生共建中医科(中医馆),派出王朝君和王为刚到冢头卫生院开展中医专科对口帮扶,王朝君每周星期到冢头卫生院查房带教、坐诊王为刚冢头镇卫生院长期坐诊。同时,冢头卫生院还选派中医骨干到县中医进修学习,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的同时,还让群众近距离享受到中医药服务。为给群众提供“零距离”中医药健康守护服务,按照健康扶贫、家医签约服务工作要求,自2020年9月以来,王朝君团队坚持每周五深入农村进行健康知识讲座和义诊,指导患者健康养生,并对村卫生室医务人员进行现场带教,推广中医适宜技术,传播中医药知识,为弘扬中医药文化起到了积极推广作用,受到了群众和乡村医生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本次评选活动由河南省卫生健康委、河南省中医管理局举办,通过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推荐,经综合评议,最终在全省评选出10人为河南省第二届“十佳中医全科医生”,34人为河南省第二届“优秀中医全科医生”,10个团队为河南省2021年度“十佳中医全科医生团队”,16个团队为河南省2021年度“优秀中医全科医生团队”。评选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中医全科医生培养,增强中医全科医生职业荣誉感,提高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张驰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