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政策公告 > 正文

河南省对口援疆中期轮换医疗专家 抵达哈密

2021-9-27 来源:医药卫生网
 援疆纪事

 

    本报讯(记者刘 旸)9月24日,河南省对口援疆中期轮换医疗专家44人抵达哈密,开始为期一年半的医疗援疆工作。哈密市委副书记、河南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党委书记、总指挥徐相锋,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新星市(以下简称十三师新星市)党委常委、副师长、河南省对口援疆前方指挥部党委副书记朱自锋到机场迎接。

据了解,应哈密市、十三师新星市各医疗单位需求,河南省此次选派的44名医疗专家分别来自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南省人民医院、河南省肿瘤医院、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河南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医院等8家省直医疗机构,以及郑州市、开封市、漯河市、南阳市、信阳市的16家医疗卫生机构,从事专业涵盖急诊、麻醉、院感、流行病、呼吸、心内、脑血管病、输血、眼科、泌尿、病理、神经电生理、超声、放疗、妇科肿瘤、乳腺肿瘤、甲状腺肿瘤、孕产保健、中医正骨(颈肩腰腿痛)等领域。

根据河南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哈密市委组织部统一部署,按照哈密市、十三师新星市疫情防控要求,专家们经过线上培训后,将迅速进驻到哈密市中心医院、哈密市第二人民医院(哈密市肿瘤医院)、哈密市中医院、哈密市妇女儿童医院、伊州区人民医院、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人民医院、伊吾县人民医院、十三师新星市红星医院8家医疗机构,通过日常坐诊、巡边义诊、手术示范、专题讲座、教学查房、线上培训等方式,为当地群众提供卫生健康服务;同时,通过“一对一”、“师带徒”等方式,对受援医院医疗卫生人才进行传帮带教,不断提升受援地医疗卫生服务水平,为当地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和各族群众健康福祉提供支持和保障。

 

   “我是来自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这次参加援疆,我支援的医院是哈密市第二人民医院。这是一家肿瘤专科医院,我是一名病理医生,我们同行来的还有临床核医学的医生和呼吸内科的医生,我们希望在这一年半的时间里,为哈密患者尽己一份力。”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主任医师孙淼淼说。

   “我来自于河南省人民医院,我是第三次来到美丽的哈密,前两次是跟随我们河南的名医行,这次来到红星医院,希望用河南优良的诊疗技术为哈密的同行带来一些新的改变,让咱们哈密广大群众能够享受到优质的卫生健康的服务。”河南省人民医院神经电生理科副主任医师冯淑艳说。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赵曦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