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政策公告 > 正文

开创多个第一 填补多项空白 中国援埃塞医疗队受好评

2021-10-15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记者 冯金灿

医疗队历时5个月圆满完成为在埃塞俄比亚华人接种新冠疫苗的“春苗行动”,共计接种约9066人;在整个“春苗行动”中,医疗队制定了严格的工作流程,加强防护,无一人感染;医疗队自制医疗器械开展当地多例创新手术,填补当地医院多项空白……

20201127日,在非洲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时候,由濮阳市卫生健康委牵头组建的中国援助非洲埃塞俄比亚第22批医疗队,踏上了援非征程。

在埃塞俄比亚援助的11个月期间,医疗队不惧风险、知难而上,在当地医疗条件落后、医疗设备欠缺、不时停水停电的情况下,填补医院多项空白:医疗队自制医疗器械开创了第一例免除开刀的经尿道前列腺电切术,第一例经尿道膀胱肿瘤电切术、第一例经尿道腺性膀胱炎电切术,第一例宫腔镜手术,第一例微创脑室外引流术、第一例无张力疝修补术;创造性地开展了中心静脉穿刺置管术和胎心监护工作;进行了数十场学术讲座和交流等,努力为当地留下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

据中国援埃塞俄比亚第22批医疗队队长刘瑞强介绍,埃塞俄比亚抗击疫情形势严峻,面临战乱、疫情双重威胁,医疗队在做好日常的医疗服务工作之外,要协助受援医院抗击疫情,指导埃塞俄比亚华人同胞疫情防控。除了做好“春苗行动”、加强队员疫情防护外,医疗队还创建“埃塞俄比亚华人同胞疫苗不良反应处置群”15个,极大降低新冠肺炎感染率及重症发病率;诊断出新冠肺炎病人近百例,给予及时治疗无一人死亡;在日常工作中,医疗队尽心尽力帮助每一位来就医的中国同胞,全天候、尽可能为中国同胞提供帮助和全方位服务,搭建了新冠肺炎和普通疾病两个信息平台。

在队长刘瑞强的带领下,医疗队因工作突出,受到了新华社亚的斯亚贝巴分社的专访。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馆大使多次看望医疗队,肯定成绩,并因医疗队为促进中埃友谊所作突出贡献而感到骄傲。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赵曦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