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政策公告 > 正文

省卫生健康委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珍贵史料展

2021-10-19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 (记者卜俊 成 通讯员陈 鹏)10月15日下午,河南省卫生健 康委组织委机关各支部 和部分直属单位党支部 党员干部赴郑州升达艺术馆,参观学习“旗帜飘 扬——党旗国旗军旗诞 生珍贵史料展”,进而深 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 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教育引导 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党员 干部群众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初心使命,推动党史 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旗帜飘扬——党旗国旗军旗诞生珍贵史料展”是全国政协为庆祝建 党100周年精心打造的一 项精品展览活动,是党史 学习教育的重要资源。 该珍贵史料展通过300多 张历史图片、100 多件实物档案、4个多媒体视频,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现了党旗、国旗、军旗的诞生历程,旨在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明确方向、 鼓舞斗志,用党的光荣传 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 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 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 砥砺前行。
在珍贵史料展现场, 省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大量档案文献,了解了党旗式样从镰 刀斧头到镰刀锤头的数次变化历程;通过会议记 录、书信、报纸、视频等各 类原始档案资料,了解了 工农革命军,工农红军,八路军、新四军的军旗制 式演变等。
参会学习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堂精彩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将进一步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 护”,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健康水平,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打下坚实健康基础。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赵曦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