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政策公告 > 正文

医药卫生报社集中观看爱国主义电影《长津湖》

2021-10-20 来源:医药卫生网
 

10月19日下午,医药卫生报社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的爱国主义电影《长津湖》,通过深切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激发干部职工的爱国热情。



影片《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全景还原了这场史诗战役,刻画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在极度严酷的环境下坚守阵地、服从命令、绝不退缩的精神,不畏强敌、敢于战斗的英雄气概。

    


1950年,10月19日,中国人民志愿军跨过鸭绿江奔赴朝鲜战场。其中,在第二战役中,中国人民志愿军部队与美军在朝鲜长津湖地区交战,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将美军1个多师分割包围于长津湖地区,歼敌1.3万余人,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

     

在两个多小时的观映过程中,通过影视画面对抗美援朝战争历史进行了回顾,大家深深地被中国人民志愿军祖国利益高于一切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不怕牺牲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所感动。

     

观影结束,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铭记伟大胜历史胜利,大力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凝聚奋进力量,珍惜得来不易的和平生活。

 

 

统筹:刘旸

责编:张驰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赵曦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