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国际志愿者日”郑州市八院开展 系列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2021-12-7 来源:医药卫生网

医药卫生网讯(记者 杨须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进一步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近日,郑州八院志愿者以实际行动纪念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开展了系列惠民生、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

开展交通志愿服务。按照郑州市文明办《关于开展“文明之城·志愿郑州”—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该院组织党员志愿者在郑密路与汉江路十字路口开展“绿城红绿灯”志愿服务活动,教育引导行人按信号灯指示走斑马线过马路,劝阻非机动车闯红灯及越过停车线和行人乱穿马路翻越栏杆等不文明行为。 

开展卫生清扫活动。为了营造“干净整洁、文明优美、规范有序”的城区环境,该院组织“绿城使者”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在郑密路汉江路开展“卫生清扫”活动。志愿者们扫除落叶、清理垃圾、捡拾烟头、清除小广告,不惧灰尘侵袭,不畏辛苦忙碌,用一点一滴的行动诠释志愿者的无私和担当。

 

开展摆放单车活动。为了进一步增强全民文明意识,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积极发挥志愿者示范引领作用,该院组织志愿者在航海路、郑密路、地铁口沿线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进行了规整摆放,用实际行动向市民宣传文明共享、绿色出行的理念,倡导市民做文明的骑行者、文明的停放者、文明的宣传者。

开展义诊活动。为了提升群众健康意识,助力冬季疫情防控,郑州市八医院“绿城使者”志愿服务队,在鲜尚万嘉农贸市场门前开展“健康义诊 健康教育”志愿服务活动。来自一线的专家认真耐心地为群众解答心理及失眠方面的各种疑问,针对不同病症和个体差异,提出合理的诊疗建议及预防保健方案,指导群众合理膳食、加强锻炼、规范用药。

同时积极向来往市民及周边商户普及精神卫生知识及疫情防控知识,严防冬季疫情反复。细致贴心的服务态度,精益求精的专业水平,获得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赵曦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76900985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