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钻研 提升实力 ——2022年河南省医师协会心血管内科医师年会

2022-4-14 来源:医药卫生网

大会主席张金盈致辞:
    健康助力小康、民生牵着民心。此次会议将继续秉承首届主题“匠心钻研,提升实力”,秉承“交流、合作、学习、互鉴、创新、发展”理念,深入探讨心血管疾病防治新知识,广泛交流前沿医学新技术,为持续提高临床诊疗水平,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推动河南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搭建起一个河南省乃至全国的重要学术交流平台。
    此次会议受到了中国医师协会心血管内科医师分会领导,河南省卫生健康委、郑州大学以及河南省有关学术机构领导的高度重视,各兄弟单位也给予了大力支持。在此,我谨代表河南省医师协会心血管内科医师分会、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内科表示衷心的感谢。
     让我们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再接再厉,继往开来,广泛交流,互相促进,为建设健康中国、增进人民健康福祉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院士授课  大咖云集
    2022年河南省医师协会心血管内科医师年会,邀请葛均波院士、韩雅玲院士、张运院士等作为大会名誉主席。有了院士的大力支持,本届会议在形式和内涵上都得到了巨大的提升。
    本次会议邀请韩雅玲院士、张运院士、霍勇教授、马长生教授等国内外知名专家两百余人。讲课内容从基础研究到临床研究,从心血管预防到临床诊治,涉及血栓防治、高血压防控、心律失常、微血管疾病、冠心病介入治疗、结构性心脏病等20余个亚专业和新兴亚专业。
聚焦热点  关注临床
    在前两届会议的基础上,此次会议增设了腹主动脉瘤论坛和国际论坛。腹主动脉瘤的发病机制是目前研究的热点。本次会议设置腹主动脉瘤论坛,邀请该领域研究前沿的学者进行授课讨论,不仅涉及基础研究,也关注临床治疗及预后,因此对从事该领域工作的研究人员和临床医生都是一场不可多得的学术大餐。会议还设置了国际论坛,邀请国际知名专家和学者进行线上授课,这对加强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提供了平台。
 
河南省医师协会心血管内科医师分会简介
   河南省医师协会心血管内科医师分会于2016年7月8日正式成立,首届心血管内科医师分会会长为李凌教授;2020年7月,对心血管内科医师分会首届委员会进行了换届改选,成立了心血管内科医师分会第二届委员会。
    心血管内科医师分会第二届委员会由99人组成,名誉会长:李凌;会长:张金盈;副会长:高传玉、袁义强、张静、赵国安、张丽华、黄克钧。河南省医师协会心血管内科医师分会成立的初衷就是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心血管健康提供保障,并为心血管内科医疗卫生人员提供互相学习、互相交流的高水平平台,对提升心血管内科学科的发展,开阔视野,积极开展学术活动和学术研究,努力解决心血管内科领域存在的不足,不断引进新技术,创造良好的学术气氛,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名誉会长  李凌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国家心血管病专业质控中心冠心病工作组专家,国家卫生健康委介入培训基地主任;河南省医师协会首届心血管内科医师分会会长。

 
会长  张金盈
   医学博士,二级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河南省心脏疾病研究国际联合实验室主任,河南省心血管疾病临床研究中心主任,河南省心脏损伤修复重点实验室主任。
 
副会长  高传玉
   医学博士,主任医师,二级教授;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副院长,河南省人民医院心脏中心主任;河南省医学会心血管病学会名誉主任委员,全国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
 
副会长  袁义强
   心血管内科博士研究生导师,主任医师,二级教授;河南省胸科医院院长;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中国医师协会心血管分会委员,河南省医学会副会长等。
 
副会长  张静
   河南省人民医院、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CCU(冠心病监护病房)病区主任,中国医师协会心脏重症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河南省医师协会心血管内科医师分会副会长,《中华心力衰竭和心肌病杂志》编委等。
 
副会长  赵国安
      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医学博士,二级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河南省高层次人才;中国医师协会医学科学普及分会副会长等。
 
副会长  张丽华
   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心血管内科学科带头人,大内科主任;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胸痛中心医疗总监,教授,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河南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常务理事及心脏预防与康复分会主任委员等。
 
副会长  黄克钧
   主任医师,河南省胸科医院胸痛急救中心及心血管内科五病区主任;河南省介入技术质控中心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河南省高血压病防治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河南省医师学会心血管医师分会副会长。
 
主办单位:
河南省医师协会
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
苏州工业园区心血管健康研究院
 
承办单位: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协办单位:
河南省人民医院
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
河南省胸科医院
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时间:2022年4月15日~4月17日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赵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