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优质健康服务新高地

2022-5-12 来源:医药卫生网
——写在焦作市人民医院新区门诊开诊之际
□王正勋 侯林峰 郜秋娟
   “来这里看病方便多了,以前还需要跑到老城区的人民医院看病,现在‘家门口’都有专家了,这要咨询个健康问题,抬抬腿就来了。”在焦作市新区居住的张老先生高兴地说。张老先生说的“家门口”就是焦作市人民医院新开诊的新区门诊部。
    据了解,随着焦作市城市化的推进,焦作市新区的居民越来越多,为了更好地方便焦作市新区居民就医,将健康送到群众身边,同时也为了分流门诊看病人数,更好地进行疫情防控,焦作市人民医院筹建了新区门诊。5月8日,焦作市人民医院新区门诊正式开诊。
    绿植养眼,环境宜人,诊疗专业,服务耐心……当天,到门诊内部参观的焦作市民赞不绝口。焦作市人民医院新区门诊是以“门诊+康复”为主的综合门诊,共设3层,占地面积约3000平方米。为了打造优质健康服务高地,医院组建权威医疗专家团队,由焦作市人民医院知名专家坐诊,结合患者的需求,目前开设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呼吸内科、消化内科等14个专科门诊,而外科诊室开展清创缝合,可处理轻微外伤;辅助科室有心电图室、采血室、化验室、彩超室、特检室。
    “我们新区门诊在设计上‘将以患者为中心落实到了方方面面’。”焦作市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袁媛说,“为了给患者营造更加人性化的就医氛围,该院安排导医和志愿者靠前服务。患者视野所及之处,都可以看到医院工作人员的身影。患者不用‘到处跑、到处问、跑多次’,大大提升了就医体验。”新区门诊也充分考虑了停车、疫情防控等问题。该院在新区门诊门口专门设置了玻璃房式的预检分诊处,保障患者能够安全迅速就医。医院提前和相关部门沟通,预留场地,方便就医群众停车。新区门诊还采用预约时间诊疗的方法。群众可以通过手机查询专家的坐诊时间,然后分时段预约,节省了排队等候的时间。新区门诊周一到周日都有专家值班坐诊,群众可以自由选择时间就医。门诊也设有辅助科室,诊断结果可以在门诊获取。如果在诊断中发现患者的病情比较严重,新区门诊可迅速联系医院安排救护车,通过就医绿色通道,快速将患者送去医院本部进行进一步治疗。
    自焦作市人民医院建院以来,几代人秉承“厚德至善,求实尚臻”的院训,凝心聚力、励精图治,使医院在医疗技术、专科建设和服务能力等领域始终保持着稳健的发展态势,每一个阶段都留下了焦作政通人和、欣欣向荣的深刻烙印。为了更好地满足群众的就医需求,焦作市人民医院也在不断布局。2020年10月,焦作市人民医院门急诊楼暨医学研究中心开工奠基仪式举行,拟建地上16层、裙房6层,地下2层,总建筑面积为60900平方米,预计2023年建成并投入使用。建成后,南北院区贯通,新区设有门诊部,医院将成为“一院三区”,医疗保健相长、科研教学配套、生活设施齐全、人车分流、干净整洁、生机勃勃的美丽医院。
    风雷激荡立潮头,勇毅笃行写华章。“焦作市人民医院新区门诊继续秉承‘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宗旨,践行‘健康焦作’建设的目标要求,持续提升医疗服务能力,为患者提供高质量、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让广大群众真正享受到一流的服务、贴心的服务。”焦作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李中东说。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赵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