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卫生健康委扎实开展“西学中”培训

2022-9-20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本报讯 (记者张治平  通讯员齐洪喜)记者9月18日从开封市卫生健康委获悉,根据河南省卫生健康委“西医学习中医”(以下简称“西学中”)工作部署,开封市卫生健康委制定了《开封市“西学中”实施方案》,明确了学习科目和学时,11家培训基地招录了学员2609人,其中一年制班学员1014人,二年制班学员1595人。
为了及时帮助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解决难题、共享成功经验,开封市卫生健康委中医药管理科工作人员结合省重点专科验收、疫情指导等日常工作的开展,先后调研了开封市中医院、开封市第二中医院、开封市中心医院、开封市人民医院、兰考县中医院、杞县中医院、通许县中医院等基地开展的“西学中”培训工作。
他们分别召开了管理人员、授课老师和培训学员座谈会,了解教材配备、师资安排、授课进程、授课方式,对存在难题的解决途径进行了商讨,把各单位好的做法和经验进行了分享介绍。
开封市卫生健康委中医药管理科工作人员每到一处都强调,要采取“设问式、案例式、串讲式、比喻式、小结式、重复式、考核式”等教学方法,千方百计让学员“听得懂、喜欢听、记得住、用得上”,只有这样,才能做实“西学中”培训工作,才能达到培训的初衷。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赵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