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市卫健委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妇幼健康业务培训(焦村站)培训会

2022-9-27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本报讯(记者刘岩 通讯员刘铁项)为持续提高全市妇幼健康工作人员业务水平,更好地为广大妇女儿童健康保驾护航,9月26日下午,灵宝市卫健委2022年第三季度妇幼健康业务(焦村站)培训会在焦村镇卫生院召开。

会议从加强孕产妇筛查管理,保障母婴安全;落实孕优政策,降低出生缺陷;规范儿童孤独症筛查诊断干预,守护儿童心理健康;提升婴幼儿营养喂养咨询指导能力,改善婴幼儿营养状况和健康水平四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会议强调,全市妇幼工作者要提高认识、转变观念,切实增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做实做细妇幼健康服务项目,提升妇幼基本公共卫生和妇幼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质量,使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除此之外,对村卫生室消防安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后评估、家医签约等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培训由来自灵宝市妇幼保健业务骨干席授课,分别就孕产妇健康管理、妊娠风险评估与管理、0-6岁儿童健康管理、0-6岁儿童眼保健知识培训、婴幼儿营养喂养指导、叶酸补服知识等内容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详细讲解。会后,还对全体参训人员进行了妇幼健康业务知识答卷测试,测试合格率100%。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杨小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