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中医院新任中层干部能力提升培训会举办

2022-10-20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本报讯(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郭鑫珂)漯河市中医院10月20日向媒体介绍,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持续提升医院中层干部的综合素质、管理能力和学科建设能力,10月19日下午,漯河市中医院在五楼会议室举行新任中层干部能力提升培训会。院党委书记高金甫、纪委书记范伟锋与2020年以来新任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该院党办主任李嵩首先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着重带领大家对报告提出的关于健康中国建设、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健全公共卫生体系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和如何做新时代好青年进行学习。同时为大家发放《做最好的中层》一书和学习记录本。

 

范伟锋代表该院纪委对大家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做到遵规守纪。善于从医院全局高度、用长远眼光观察形势,分析问题,坚决对违规违纪行为说“不”,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医疗环境。三是要坚守廉洁底线。在工作生活中做到廉洁奉公、洁身自好、防微杜渐,树牢底线思维,让自己的人生路行稳致远,为“清廉医院”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随后,高金甫通过“点名式”交流学习的形式让大家分享自己任职以来的工作体会和感悟;该院医务科科长常新勇、康复院区副主任郭新侠、脑二科副主任付菊花先后进行了发言。大家通过谈心谈话发现了自我不足,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目标,提升了工作动力。 

最后,高金甫从自身在学党史的感悟到工作、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就如何做一个“好干部”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与大家进行了语重心长的谈心交流。他强调,一是眼界要宽要高,要出思路、带队伍、做协调,当一个好干部、好党员、好医生、好专家,不断向好的方向努力。二是思想要正,敢于担当,清正廉洁,找准切入点,深入群众,做好为民服务。把中医服务强起来、中医药核心竞争力立起来,方便群众看中医、放心用中药。三是要走利民之道,做到利病人、利身边同志、利社会群众,更好地承担起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四是要不断提升自己,丰富自己,通过多读书、读好书,悟人生大道之行。 

培训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学习的收获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解决问题的举措、推动发展的能力,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努力当好本领域本岗位的“行家里手”,以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奋斗姿态,推动医院各项工作出新出彩。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赵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