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中医医院举行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经验交流会

2022-11-9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本报讯(记者陈述明  通讯员丁林国  闫昊)近日,濮阳市中医医院韩文朝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召开了关于传承工作室建设经验交流会。会议特邀丁世芹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主要负责人、糖尿病科主任黄俊臣参加。

 

首先,由黄俊臣主任讲解关于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建设的工作经验及相关注意事项。黄俊臣主任说,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的建设工作责任重大、任务繁重,事关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应该心无旁骛,认真对待,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室的建设当中。黄俊臣主任基于自身传承工作室建设的工作实践经验,从硬件准备、资料收集、发表论文、编撰书籍、研发中药制剂、承办学术会议、网络宣传等几个方面,详细讲解了传承工作室建设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韩文朝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全体成员,在听取黄俊臣主任的细心讲解后,犹如醍醐灌顶,受益匪浅。

随后,濮阳市中医医院韩文朝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主要负责人王晓冰主任发言,特别感谢黄俊臣主任在百忙之中抽空前来授课,经验交流必将为工作室以后的建设发展拨开迷雾,扫清障碍。希望工作室全体成员不负众望,共同努力,勇攀高峰,让传承工作室的建设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最后,韩文朝教授做总结讲话。他表示,本次经验交流会目的在于让大家在未来的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建设工作中有优秀的实践经验借鉴,帮助大家明确目标,找准方向,少走弯路。韩文朝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至今已经开展半年时间,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和辛勤付出,工作室取得了显著成绩,同时在一些工作中也存在着诸多问题,希望大家在未来的工作中,加强自我约束,功在平时,提前着手工作安排,戒骄戒躁,继续努力,争取圆满、超额完成预期目标和成果,顺利通过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的验收,为中医药事业传承与发展贡献力量。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赵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