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第二届“中医药文化与膏方养生节”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2022-11-9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本报讯(记者侯少飞 通讯员黎倩平 李岩)为广泛宣传中医药文化知识,让老百姓认识中医、相信中医、使用中医,真正地让中医药为老百姓的健康服务。11月7日上午,由周口市中医院健康服务集团治未病与健康促进中心、周口市区域中药制剂中心、周口市中医药文化科普中心联合举办的周口市第二届“中医药文化与膏方养生节”在周口市中医院一号楼大厅开展。周口市政协副主席、周口市中医院院长程维明、副院长史卫东、副院长鲁恒心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中医药健康科普资料、提供免费的中医专家脉诊、中医健康咨询、中医体质辨识、制定调理方案等多项中医传统服务项目。周口市中医院治未病科特推出五脏膏方、九种体质膏方、养颜膏方、小儿膏方及多种慢性病调理系列膏方,单人单方,辨证施治;活动现场还展示了传统中药制剂、中药口服液、养生酒及制作膏方的地道中药材;现场推出免费试吃膏方,免费体验耳穴埋豆、针刺多种中医外治疗法等项目。前来咨询就诊的群众络绎不绝,义诊专家耐心望闻问切、答疑解惑,确保让市民与中医药“零距离”接触。

活动的开展,让广大市民充分了解、体验和使用中医药特色膏方,传播了中医药文化,营造了爱中医、用中医的良好氛围,让中医药更好地服务百姓健康。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杨小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