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版《2021年度中国医院排行榜》发布,河南两家医院进入综合排行榜百强名单

2022-11-22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0

本报讯 (记者常娟 )11月20日,复旦版《2021年度中国医院综合排行榜》和复旦版《2021年度中国医院专科声誉排行榜》发布。河南两家医院进入综合排行榜百强名单,2 个专科进入前5名。

这两家医院分别是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位列第19名)、河南省人民医院(位列第83名);两个专科分别是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临床药学、生殖医学,分列全国专科声誉排行榜第2名、第3名。

此外,河南还有3个专科进入专科声誉排行榜前10名,分别是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急诊医学(位列专科声誉排行榜第8名),麻醉科(位列专科声誉排行榜第9名);河南省人民医院全科医学科(位列专科声誉排行榜第9名)。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有19个专科进入专科声誉排行榜提名,分别是:整形外科、眼科、血液科、胸外科、心血管病专科、小儿外科、肾脏病专科、神经外科、普通外科、皮肤科、 检验医学、核医学、妇产科、放射科、耳鼻喉科、感染科、病理科、变态反应、精神医学。

河南省人民医院有3个专科进入专科声誉排行榜提名,分别是:麻醉科、超声医学、重症医学科。

河南省肿瘤医院肿瘤科进入专科声誉排行榜提名。

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烧伤科进入专科声誉排行榜提名。

新乡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精神医学专科获专科声誉排行榜提名。

从2010年起,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每年推出上一年度的全国医院排名结果,至今已连续发布13个年度的榜单。今年榜单,全国共有100家医院进入“复旦版中国医院综合排行榜”,42个专科(前10名)榜上有名。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赵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