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患故事」无忧陪诊暖人心

2022-11-23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0

本报讯 (记者常娟 通讯员王文观) 11月19日,90岁高龄的侯先生和老伴专程步行至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医院区将一封用毛笔书写的感谢信送到医护人员手中,以表扬该院的助老贴心服务。

 

侯先生和老伴均患有慢性疾病,于11月16日来到郑大一附院河医院区就诊。由于疫情,孩子不在身边,而出门比较着急的两位老人又没有带手机,无法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扫码查验。

正当两位老人在门诊广场扫码处犹豫时,河医院区门诊工作人员张义玲见此情景,主动上前帮助老人,先安抚老人的情绪并询问了就诊需求,而后通过手机上“老幼助查”功能,帮他们查到了核酸结果。

医务人员搀扶着两位老人到挂号处挂号,并带他们到慢性病科室候诊、开药后,又帮助老人家交费、取药,搀扶老人下扶梯。医务人员全程耐心陪同就诊,令两位老人非常感动。临走时侯先生激动地说:“太感谢你们了,真是解决了我们老年人看病的大问题啊。”

令人没想到的是,侯先生回到家后,用毛笔写了一封情真意切的感谢信,遂发生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据了解,这只是郑大一附院门诊日常工作的一个缩影,这样的故事几乎每天都在医院发生.......

作为河南省首批“老年友善医院”,郑大一附院长期以来大力倡导尊老敬老,爱老助老,为老年人提供人性化服务,帮助独身老年患者完成就诊时挂号、取号、手续代办、排队、协助就诊、引导就诊、取检查报告、开药、取药等一站式服务。

 

据郑大一附院门诊部主任游泳介绍,为切实做好老年患者服务工作,门诊部已多次组织邀请老年病科及院外知名专家开展老年友善医院建设培训工作,使广大医务人员的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意识明显增强,积极主动帮助老年患者看病就诊在医院已经蔚然成风。该院成立了老年友善服务站,设立老年人优先窗口,畅通绿色通道,为特需人群提供免费服务,一站式帮助老年人就医,切实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同时,该院门急诊还设有自助轮椅借用点,放置便民服务箱,备有急需相应物资,如手部消毒液、口罩、老花眼镜、放大镜、雨伞等,极大地方便了老年患者就诊。截至目前,该院已收到老年患者表扬信数百余封。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赵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