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睢阳区有序推进国家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和中医药文化健康素养监测入户调查

2022-11-25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0

本报讯(记者赵忠民通讯员曹永宏 孙璐頔)“您好,我们是睢阳区国家健康素养调查员,昨天已经和您联系,谢谢您的配合。”近日,商丘市睢阳区中国居民健康素养监测暨中医药文化健康素养监测调查员携带调查纪念品,到文化街道入户开展健康素养调查工作。民权县同时参与国家监测,其他县区参与市级调查。

睢阳区结合疫情防控形势,派出32名调查员组成8个调查组,每个调查组由调查员、协调员和质控员组成,对文化街道、坞墙镇、宋集镇等3个国家级、高辛镇1个市级监测点14个社区(村)770户居民同步开展入户问卷调查。

此次入户调查是国家中国居民健康素养监测暨中医药文化健康素养监测的一部分,采取问卷调查的方式现场入户完成。事前对随机抽取的家庭户户主,采用电话预约的方式说明来意,获得知情同意后确定入户调查时间。问卷填写由KISH表随机抽取被调查人自填完成的方式进行,对不能独立完成的调查对象,采用面对面的询问方式调查,每个家庭户调查1名符合条件的家庭成员,并对调查内容严格保密。

调查结果通过统计分析后,汇总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及不同年龄段、地域的人群健康素养水平,需要哪些方面的健康资讯和服务,为制定卫生健康相关政策提供重要依据。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杨小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