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城市卫生监督局开展对医疗机构规范佩戴口罩专项整治检查

2022-11-26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0

本报讯(记者赵忠民 通讯员高思杰)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从严做好院感防控工作,贯彻落实市卫健委在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包括社区卫生服务站、门诊部、卫生室、个体诊所、医务室等)内开展为期10天的规范佩戴口罩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精神。11月22日,永城市卫生监督局组织卫生监督员对各医疗卫生机构执行规范佩戴口罩进行监督检查。当前,全国疫情呈现涉及所有省份,部分省份新增病例人数较多,防输入压力大,整体疫情形势严峻,戴口罩是预防新冠病毒最经济、最有效、最实用的防控措施。

下一步,永城市卫生监督局将加大监督力度,对发现不戴口罩现象的单位进行停业整顿,对当事人及值班人员严肃处理。通过专项检查,使所有人员进入院区,必须落实全程科学佩戴口罩,形成全院区医务人员和患者规范佩戴口罩的自觉义务。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杨小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