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安全意识 筑牢安全防线

2022-12-1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0
本报讯(记者李志刚 通讯员王伟玲)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进一步从严、从实、从快落实安全生产相关要求,维护良好的诊疗秩序。11月30日上午,中牟县中医院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院长蒿会玲、纪委书记魏国赋、副院长史志明、祝应俊、闫雪及各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副院长史志明传达了上级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同时就下一步医院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最后,院长蒿会玲强调,安全工作无小事,全院各部门、各科室务必把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摆到重要位置,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切实将安全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

会议结束后,副院长史志明、副院级干部守文召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分两组对泰安街、青年路两个院区进行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

检查组分别深入到药剂科、消防控制中心、锅炉房、供氧中心、餐厅、各病区等重点区域,就消防设施维护、应急状况处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安全排查和现场指导,并对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督促相关人员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切实加强安全管理,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医院各项工作有序、安全运转。

安全生产重于泰山,下一步,该院将继续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发展理念,积极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避免事故发生,努力为全院职工和患者营造安全有序、服务优质的诊疗环境。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杨小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