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易购健康之家开展“全民氧生活”免费吸氧公益活动

2023-1-4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0

当前,我国新冠疫情防控面临新形势新任务,为切实保障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有效缓解医疗机构资源压力,践行新时代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日前,药易购旗下健康之家面向全社会举办了“全民氧生活”系列公益活动,旨在更有针对性地为中老年等群体提供氧疗服务,通过免费吸氧的形式为居民提供安全便捷好氧,助力改善缺氧状况,提升全民健康与幸福指数,为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据悉,健康之家已在多个门店专门设有吸氧专区,在吸氧需求日益增长的当下为居民提供免费吸氧服务,并配有专业的工作人员进行指导。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对前来吸氧的居民进行细致认真的问询,了解其身体状况及日常生活习惯,并现场进行健康科普宣传,向居民耐心讲解吸氧注意事项及个人防护要点。

“我们老年人患慢性病、心血管病的人较多,特别是在新冠高发期,在感染病毒后,容易出现胸闷气短等症状,所以需要通过吸氧来进行调理。健康之家门店离我家很近,我来这边吸氧很方便,工作人员服务也很周到,大大缓解了我们的用氧需求。”正在进行吸氧服务的居民张女士说道。

药易购健康之家门店负责人介绍,“冬季是呼吸系统疾病的高发时期,同时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肆虐,许多中老年人和慢性病患者的吸氧需求不断攀升,特别是在肺部受到感染后,将会引起血氧饱和度降低,如不及时补氧,会导致其他器官的功能降低,甚者会出现炎症或衰竭。因此,通过供氧产品进行及时吸氧非常有必要,不仅能够有效缓解患者的缺氧症状,还能降低病情的发展速度,为下一步治疗争取时间。”

她同时提到,此次公益免费吸氧活动使用的设备为友氧气健康移动供氧机,区别于传统高压氧气瓶可能存在的潜在风险与制氧机需要供电才能使用的痛点,友氧供氧机无需插电,供氧更加安全稳定,符合国家医用标准,氧浓度高达99.5%,能够快速提高血氧饱和度,方便需氧人群随时随地使用高品质医用氧,减少居民的疾病负担,改善居民的健康水平,从而引领全社会进入健康、科学、简约的“氧生活”。除此次活动中使用的移动家用供氧机外,友氧健康也推出了移动自助扫码供氧器、移动随身便携供氧器等产品供不同使用需要的人群使用。

据了解,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药易购在积极参与抗疫保供的同时,也联合零售终端等多方开展健康公益服务活动,将自身的平台价值、产业价值与社会价值深度融合,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通过在工业端、零售端及供应链等多方面资源能力,在提升社会健康服务水平发挥了重要作用。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li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