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骨科医院组织慰问冰水中救人英雄贾伟

2023-1-28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0

通讯员 卢闯  本报记者 王明杰

连日来,退伍军人贾伟奋不顾身、勇救落水群众的事迹经传播之后得到广大市民纷纷点赞。为深入开展“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行动,弘扬见义勇为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1月25日上午,漯河市骨科医院(漯河医专二附院)党委副书记栾丰年带领相关科室负责同志走访慰问救人英雄贾伟,对他的英勇壮举表达敬意,并送去了慰问品和健康体检卡。

慰问中,栾丰年仔细询问贾伟救人过程和受伤情况,并为贾伟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谱写见义勇为的赞歌给予高度评价。栾丰年表示,在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受到威胁的紧要关头,贾伟不顾自身安危、义无反顾地跳进冰冷的渠水中,最终成功抢救落水群众,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诠释了一名退伍军人的责任担当,值得我们全社会共同学习。他希望贾伟能够安心养伤,医院也将积极做好见义勇为英雄的健康服务工作,祝愿贾伟早日康复。

据了解,1月22日(大年初一)上午10时左右,贾伟步行至郾城区幸福渠和107国道往西1公里左右时,忽然听到有人呼喊:“有人落水了,大家赶紧救人!”贾伟跑过去一看,一辆轿车沉入水底。当他从围观群众口中得知车中有被困司机时,贾伟顾不上脱衣服飞身跳入冰冷的渠水中。他忍着冻得发麻的双手游到车辆边,拿着岸边群众递给他的铲子,将车玻璃敲破,并掰开玻璃碎片,把驾驶员从水中拽了出来。最终,在岸边群众的帮助下,将落水者送至岸边。而贾伟的手臂也被玻璃划伤,浑身冻得僵硬,直到看着落水者被抬上救护车,贾伟才安心离开。

危急时刻,贾伟的奋身一跃,不仅挽救了一条生命,更挽救了一个家庭。他表示,感谢漯河市骨科医院的关心关怀,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曾经是一名军人,在危急关头更应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才无愧于党员的使命和军人的荣耀。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