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房里的“年味” 家一样的温暖

2023-1-29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0

本报讯(记者丁宏伟  通讯员周甜)2023年新春佳节之际,为了给患者送去温暖,让他们在病房中也能感受到“年味”,驻马店市第二人民医院各科室医护人员在春节期间和住院患者一起度过了别样的春节,他们或举办春节晚会,或进行健康宣教,或做游戏,或把歌言欢……全体医护人员携手住院患者及家属一起喜迎兔年沾福气,充分展现了医者仁心的人文关怀及良好的医患关系。

精神七科全体医护人员组织患者在工娱疗厅开展“我与患者迎新年”主题联欢活动。患者倾情演唱《过年好》《下山》等歌曲,护士与患者共同演唱《阳光总在风雨后》,表演各种小游戏引起现场患者阵阵欢笑……患者们个个喜笑颜开,洋溢着满满的幸福。

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又为患者送上了糖果、橘子等小零食,同时向患者送出新春祝福和诚挚的祝愿。

精神八科开展了一系列有趣的迎新春晚会,节目有歌曲、猜谜语、托毽子等,还有贴心小礼品相赠。

大家积极参与活动的同时,科室组织安排实例讲解,进行精神知识的科普宣教。科主任梁玉霞还带领大家巩固练习了“七步洗手法”,使大家过一个既安心治疗又健康快乐的新年。

老年精神科的女病区内,大家围坐在一起,有说有笑,看着节目、聊着天,吃着零食和水果,让他们在医院也能感受到春节的氛围和家的温暖。

儿童少年心理科举办了欢乐轻松的2023新春联欢会。联欢会上有快乐的竞赛小游戏、开心的亲子互动、魔术表演,安静的病区里充斥着温暖和快乐,欢声笑语连成一片。每个人还非常用心地写了暖心的新年祝福,彼此之间鼓励着要勇于面对生活,克服困难,保持乐观健康的心态。小朋友们拿到写满祝福和美好憧憬的纸条,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他们更加坚定信心,对未来的日子充满希望。

 

“爱之花开放的地方,生命便能欣欣向荣。”以闪闪发光的爱,抚平疾病的伤痛,治愈需要呵护的心灵,这是驻马店市第二人民医院医务人员一直以来坚持去做的最有意义的事。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