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节后医院诊疗工作井然有序

2023-1-29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0

医药卫生报讯(记者常俊伟 通讯员段桂洪 宋鹏翀)一元复始万象新,踔厉奋发正当时。为应对节后就诊小高峰,1月28日上午,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宋元明带领医院领导班子深入一线实地调研医院诊疗工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

宋元明一行先后走访了门诊办卡、取药、采血、检验等窗口服务部门以及超声科、核磁共振科、放射科等影像检查科室,详细了解医护人员在岗情况和医疗设备运行情况,现场协调相关部门优化就诊流程,分流就诊人群,加强志愿服务,努力减少患者排队等待时间。

督导结束后,院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参加综合协调会,对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明原因、拿方案、定措施。

春节期间,该院医护人员坚守岗位,无私奉献,为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平安的新春佳节提供了医疗服务。春节过后,就诊患者持续增多,该院采取多项措施应对节后就诊高峰:一是加强门诊一线医护人员值班力量,全部在岗到位,办卡取药、采血化验等服务窗口全部开放,医技影像科室加班加点;二是维护好就诊秩序,加强预检分诊和导医导诊,做好便民服务工作;三是加强志愿者服务工作,医院行政后勤等部门工作人员,特别是党员代表,积极主动支援门诊一线,参与导医导诊服务。

同时,该院加强预约诊疗服务,利用多种预约平台,积极开展分时段预约和预约检查,将门诊患者医技检查与住院患者医技检查时间实行错峰安排,急危重患者做到优先就诊。全院职工面对工作压力,全力以赴,通力合作,提高工作效率,缩短患者候诊时间,满足群众就医需求,确保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让就诊患者得到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