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卫健委开展“全市安全日”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2023-1-31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0

本报讯(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柯廷金)1月30日,记者从信阳市卫生健康委获悉,为认真贯彻落实《信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安全行为规范的决定》,按照信阳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应急演练活动的相关部署和安排,切实提高全市卫健系统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和应急逃生避险能力,由信阳市卫生健康委主办、信阳市人民医院承办的“全市安全日”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在该委会议室和行政楼门前举办。

据介绍,演练前,该委邀请了河南省防火宣传中心教官李昊为大家带来一堂生动的消防知识安全教育培训;他希望大家通过培训能够更加熟练地掌握火场逃生技能,提高自救互救能力,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随后,此次演练总指挥、信阳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熊林高宣布演练开始。演练现场,模拟发生一场火情,信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各科室第一时间组织自救,同时向消防控制室报警,并就近使用消防器材扑救火灾,但未能将火势控制,火势迅速蔓延。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接到报警后命令微型消防站人员穿戴好个人防护装备抵达火灾现场,及时将火情扑灭。

此次演练分为四个专业小组,分别是应急指挥组、信阳市人民医院机关组、医疗救治组、灭火救援组、警戒保障组。演练由火灾应急处置指挥部统一指挥,该委柯廷金主持演练活动,信阳市人民医院副院长陈良峰现场指挥。

 

 

“防患胜于一切,多一件消防工具,少一起悲剧!”熊林高在总结讲话时要求,一要树牢安全意识;二要提升“四个”能力;三要压实安全责任。此次演练,旨在为规范和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做到万一发生火灾时能沉着冷静的指挥,迅速报警,很好地扑灭初起火源或控制火势,同时安全地组织疏散人员,最大限度地减少火灾带来的危害,确保大家平安。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