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政协委员送医下乡,真情为民展靓丽风采

2023-3-30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0

本报讯(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魏素端 海岩)舞阳县人民医院3月30日表示,为更好地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健康中国战略,提高人民的身体健康水平,舞阳县人民医院政协委员与医务工作者持续开展了一系列健康义诊活动。

3月29日,在舞阳县九街镇尹庄村活动广场,舞阳县人民医院名医专家团正在为当地村民开展免费义诊及健康知识科普宣教活动。专家团中48岁的漯河市八届政协委员、舞阳县人民医院眼科主任杨建国一上午都在认真仔细地为前来的患者诊病,顾不上休息。而这正是他多年来履行医者神圣职责和政协委员使命,坚持送医下乡,真情为民工作中真实的一幕。

 

杨建国在多年临床工作中,养成了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工作作风,深受广大患者的好评,担任市、县政协委员以来,更是积极投身公益事业。近年来,杨建国多次送医下乡,深入农村农户,对行动不便的群众,就带领医护人员进行上户义诊。特别是在任包村家庭医生期间,杨建国多次深入九街乡大杨村,对每户村民进行走访,深受广大患者的好评。

     

杨建国与医疗专家们大搞技术创新,相继成功开展了诸多新知识、新技术,如义眼台植入术、泪囊鼻腔吻合术(常规)、眼睑肿物切除并眼睑成形术、人工晶体睫状沟悬吊术、青光眼复合小梁切除术、自体角膜板层移植术、泪小管断裂吻合术等手术。其中多项技术填补了全县在该领域的空白,使眼科年门诊量增长到一万人次以上,收治住院患者1000余人,手术近1000台次,其中白内障700余台次,复明率和脱盲率均达到国家规定,使舞阳县人民医院被国家首批确定为 “复明工程”定点医院,残疾人鉴定(眼科)定点医院。杨建国本人先后共撰写科研论文11篇,并荣获漯河市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和一等奖。

在当天的尹庄村义诊现场,闻讯而来的群众络绎不绝,专家团队对前来义诊的群众进行详细的询问病史,体格检查,答疑解惑,志愿者为义诊群众做心电图、超声检查,护士为义诊群众进行血压、血糖的检测,并现场免费发放健康宣传册。此次公益行动,共服务群众测量血压、血糖160余人次,超声检查80余人次,心电图检查60余人次,受益群众达300余人次。 

舞阳县政协委员送医下乡,名医专家奉献社会,积极投身送医下乡等社会公益活动,进一步增强了预防保健意识,增加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受到该县社会各界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