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中医院:学雷锋开展义诊活动 献爱心助力乡村振兴

2023-3-30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0

本报讯(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朱振华)漯河市中医院3月30日介绍,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满足广大群众的健康需求,提升群众的健康水平,漯河市中医院团委组织多名医疗专家来该院对口帮扶的源汇区大刘镇大陈村,开展义务诊疗、送医到家志愿服务活动。

 

来自该院脑病科一病区党支部、呼吸消化科党支部、康复院区党支部、医技党支部的专家志愿者们早早驱车赶到大陈村村民活动广场,现场为村民们测量血压,做心电图检查,提供健康咨询,向群众宣讲普及春季易发病的预防和救治知识;根据每位患者的身体状况开具处方和健康指导,以提高群众的自我保健能力。志愿者们向现场群众发放健康宣教宣传页,引导群众自觉养成良好的文明科学健康生活方式。

 

随后,各支部党员同志们分别到该支部对口帮扶的困难户家中进行了探访,为家中的患者进行了现场诊疗,并和他们互留了联系方式,让“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行动落到实处。

 

 

 

此次义诊活动,受益群众80余人,活动为人民群众送来了健康,带来了温暖,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意识。同时,也激励医护人员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为助力乡村振兴奉献青春力量。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