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平县卫健委行政审批“三结合、三到位”持续优化政务服务营商环境

2023-3-30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0

本报讯(记者乔晓娜 通讯员余守淼)为进一步落实政务服务“三个一”工作要求,持续深化“放管服效”改革,镇平县卫健委创新工作举措,在便民服务上,想点子、快行动、见实效,窗口工作实现“三结合、三到位”政务服务,受到干群好评。

一是“现场办”和“远程受理”相结合,信息跟进到位。群众可来窗口现场办理,也可网上申请,通过微信发送申请表电子版,工作人员通过国家系统进行信息核对,进行信息跟进,相关证件通过邮政快递寄出,实现不见面办理,使审批服务更便民。

二是“本人办”和“帮办代办”相结合,信息真实到位。本人无法亲自办理的业务,可与帮办代办员联系,提供所办业务材料清单,基础信息,确保信息完整准确,并对信息的真实性负责。帮办代办员全程办理,解决了行政审批服务中的困点、难点,堵点,进一步打造便民高效的主题服务,实现“就近能办,一次办好”的工作目标。

三是“纸质版”与“电子速办”相结合,信息审核到位。推广普及“一网通办”电子化办理。从传统的必须有纸质版材料办理,到现在可提交电子证照作为申报材料,从而减少提交纸质材料。让政务服务变“群众跑腿”为“信息跑路”,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提高了审批和服务效率,提升了政务服务的“用户体验”。

与此同时,该县卫健委主要领导坚持以普通工作人员身份开展“坐大厅、走流程”、每周到政务服务中心现场办公一次活动,及时了解群众办事诉求,实现快速响应、规范处置、专人处理,实现群众办事事事有着落、件件有答复的闭环管理,确保群众办事不白跑、不扑空、不难办、有人帮。推出“三结合、三到位”创新工作模式。

下一步,镇平县卫健委将严格按照政务服务“三个一”工作要求,坚持推行“三结合、三到位”创新模式,持续深化行政审批服务效能,助力群众办事便捷高效,要做出“卫健经验”,展现出“卫健作为”,树立出“卫健形象”。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刘洋